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要报名
我要报名“伊利方舟工程”
来源: 时间:2016-05-17

2016年,“伊利方舟工程”将通过经费资助、物资配备、培训督导、表彰奖励等方式重点建设5个县区的45所左右“安全生态校”,扶持学校自主制定应对本校安全隐患的防范措施、组织开展符合本校实际的儿童安全创新活动。

申报原则

项目采取自愿申报原则,原则上由教育部门选拔参与上海培训的学校为拟项目实施校。优先选拔参与意愿强烈、安全教育有特色、校长敢于作为、某一方面安全问题突出的学校。

选拔标准

(一)学校校长:思维创新,敢于作为;积极支持开展本校安全教育活动和机制完善措施;自愿为本校师生获得更多安全感付出额外时间和精力;能够调配更多学校资源和社会资源的优先。

(二)参与老师:身体健康、作风正派;热爱教育、关心学生;有较强的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意愿、有时间为学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年轻教师、少数民族教师优先;本科及以上学历优先。

(三)所在学校: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有特色的学校优先;校园安全某一方面隐患突出的学校优先;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比例较高的优先;寄宿制学校优先。

(四)项目选拔:项目方案基于“方舟全息图”综合评估的结果,能够从本校学生和教职工的实际安全需求出发,正视学校实际存在的问题,并带来切实改善;项目能够不拘一格,敢于跳出旧思维,体现新思路、新内容、新方法;项目能够加强各类社会资源的整合,引导儿童家长、社区、农村及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共同参与;项目能够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全力以赴组织实施,在敢于承担风险的同时能够有效控制风险,确保项目正常实施并取得预期成效,并建立一个能够有效保障儿童安全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活动时间累计在40小时以上。

想为莘莘学子做些什么的你们,是不是已经动心了,那就赶快下载申请表,报名参与“伊利方舟工程”吧!

下载:建设“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工作计划申报表(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