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晨读宪法——“伊利方舟”各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2-05

编者按:良法善治,民之所向。在全社会瞩目中,我们迎来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的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响应,学宪法,讲宪法。

12月4日是第六个全国宪法日,大名镇北关小学在大名县教育体育局的号召下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纷纷学习宪法,识记宪法。

全校师生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孩子们在阳光的沐浴下个个学得津津有味。通过今天的宪法宣传学生们有所收获,从而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好孩子。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鄂伦春克一河小学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及活动要求,以“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师生、家长同步学宪法活动。

校领导与教师同步学宪法,带领教职工在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弘扬宪法

各班级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厚值爱国主义情怀”主题班会,在学生中进一步诠释宪法

首先利用晨会时间由教师读宪法,学生读宪法,教师讲宪法三个部分进行师生同步学宪法,解读宪法

三是利用学校LED展示《宪法》的相关内容,营造校园宪法教育氛围,宣传宪法。

利用家长群开展“我与家长共同学宪法”活动,要求学生与家长关注“中国普法”公众号,参与普法知识答题

鄂伦春克一河通过这次师生同步学宪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我校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加大了我校依法执教的工作力度,优化了我校教师的整体素质,规范了全校学生的日常行为,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使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得到整体提高。

为了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名县上马头联办小学在12月4日开展了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校长在国旗下讲话,要求师生以学习宪法为契机,争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先锋,各班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争做遵纪守法和尊重社会公德的自觉遵守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校师生加强学习,参与活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共同推进宪法学习日教育活动。


活动一

积极宣传,营造声势。学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显示法制标语,形式多样,多点落实。


活动二

为了更好地学习宪法内容,我校还在班里开展了宪法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起学习宪法。

教师为同学们讲解宪法内容


活动三

在班里请同学上台读《宪法》,旨在培育一种学习宪法意识和法治精神,塑造现代化的公民品格,让学生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提高学生对宪法的认识。


活动四

我校充分利用隐性资源,在黑板报制作中加入了宪法小知识的模块,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

通过这次“宪法日,学宪法”教育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不但在广大师生中激起了学法、守法、护法的法制宣传浪潮,而且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法制意识,营造了全员学宪法、尊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进程,为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国家宪法日为每年的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本周就是学习宪法活动周,为此,大名县大王村小学举行了一系列活动来学习宪法。

12月2日,天气晴朗,大名县大王村小学教师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学校举行学习宪法大会,布置本周学习宪法任务!

首先,各班利用周一周二两天时间准备好关于学习宪法板报。大家是加班加点地认真地完成了任务!

其次,各班开始了各种不同形式的学习宪法活动。

三年级观看了有关宪法的视频!

四年级老师讲解了宪法的意义。

五年级老师讲解了宪法的地位。

六年级不仅自己讲,还让学生自己说说心中的宪法!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一二年级学生的班级活动更是新颖,让学生带上红领巾,在红旗下学习宪法,宣誓遵守宪法。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不仅让学生学到了知识,还让学生感到了乐趣,深受学生欢迎!

编辑/何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