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内蒙古鄂伦春率先开展2020年春节特别活动 ——“伊利方舟又一年”主题班会及特别活动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19-12-26

编者按:2019年12月13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倡导各县各校所有教师、学生、家长在2020年春节期间开展“伊利方舟”春节特别活动——“伊利方舟又一年”,希望这个活动能够让父母回家与孩子们团聚,能够让更多的父母认识到陪伴才是孩子成长中最重要的礼物,能够让父母和孩子们有更多主动、积极、有效的情感沟通,并过上一个安全快乐幸福的团圆年。

鄂伦春自治旗地处大兴安岭南麓,这里冬季漫长寒冷,每年十月开始,这里便会落下第一场雪,而这也就意味着鄂伦春的冬天来了。鄂伦春各个学校的寒假也比其他地区来得要早。因此,内蒙古鄂伦春积极动员,率先开展 “伊利方舟又一年”主题班会及春节特别活动部署。以下文字,供其他各县学习借鉴。


鄂伦春克一河小学“伊利方舟又一年”主题班会


真正的陪伴,

不在于时间的长短,

也不局限方式方法,

要让孩子感觉到,

你的存在,

无论你有多忙,

在孩子最需要你和最无助的时候,

他知道,父母就在那里,

他能看到你或者找到你!

如果说孩子是一艘帆船,父母就是那高耸的灯塔,无论孩子走多远,父母是孩子永远的港湾,特别是孩子小的时候,来自父母的光亮更为温暖,这道光亮就是父母的陪伴。

请给孩子多一点用心的陪伴吧!让孩子内心充满温暖,让孩子学会爱,并且有能力传递爱和温暖!


鄂伦春旗大杨树第四小学“伊利方舟又一年”前期准备工作


时光荏苒,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即将告一段落,值此寒假、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又迎来了暖心、充满美好愿望的“伊利方舟”春节特别活动——“伊利方舟又一年”。“伊利方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满足更多父母回家与孩子团圆的愿望,让更多父母认识到陪伴才是孩子成长中最重要的礼物,让更多父母和孩子们有更多主动、积极、有效的情感沟通,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幸福的团圆年。

接到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工作部署,把通知精神、实施计划通过短信、微信、QQ等形式发送给学生及学生家长,并安排教师抓紧时间在住宿学生中进行“叠方舟”、拍抖音的指导,通过他们以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便于此项活动的推广,为更好推进此项活动奠定基础。

文:何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