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西彩虹班学员赴宁波奉化滕头村考察
来源: 时间:2012-06-04

        2012年4月19日,浙江大学MPA西部班2010级、2011级学员一行70余人,赴MPA教学实践基地宁波奉化滕头村就浙江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滕头村党委副书记刘松江热情接待了MPA西部班师生一行。座谈会上,刘副书记详细向考察组介绍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滕头村坚持以集体经济为主导,大力发展生态科技型农业,积极引进国内外资本和人才发展低污染工业,坚持绿色环保思路,建设5A级旅游景区,坚持走全村共同富裕道路,为村民统一建设别墅、发放生活补贴,对考取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村民给予奖励,为60岁以上老人建立养老金制度,走自然和谐发展之路,被评为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全国首批文明村的良好发展趋势。学员们对滕头村的发展模式和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思路非常感兴趣,提出了很多很好的问题,刘副书记都一一作了解答。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徐林主持了座谈会,并对滕头村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座谈会结束时,隆重举行了“浙江大学MPA(公共管理硕士)教育中心滕头村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徐林主任和刘松江副书记共同为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