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扬帆行动”重庆五期项目资助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6-05-03



2016年4月27日,第五期“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资助仪式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举行。我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重庆市人社局局长陈元春、副局长黎勇,重庆市就业局局长李为民、副局长张橙华,重庆市教委、市财政局、团市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市100名大学生创业者以及部分导师、风投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黎勇主持。


参会领导为受资助创业大学生代表颁发资助牌


“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自2011年7月开展以来已在重庆市开展了5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项目累计投入公益资金2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490个,带动就业近5000人。经过项目办实地查验、初审、复审和专家集中评审等环节,第五期“泛海扬帆行动” 共评审出100个受资助创业项目。仪式上,主办方还对第四期“泛海扬帆杯”重庆创业大赛的优秀项目奖15个、组织奖10个,以及第四期“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的优秀项目奖10个、组织奖10个进行了表彰。


陈元春致辞


陈元春发表致辞,她对长期关心和支持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对“泛海扬帆行动”在重庆市实施五年来对重庆市大学生创业起到的作用表示肯定。她指出历经五个春秋的不懈努力,“泛海扬帆行动”已经成为重庆市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重要抓手,有力助推着“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大学生勇于创业”工作格局的加速形成。


李建昌在资助仪式上讲话


李建昌代表泛海集团、泛海公益基金会对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重庆市有关单位对 “泛海扬帆行动”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泛海扬帆行动”凭借开展五年来取得的各项骄人成绩,已经成为泛海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标志性公益项目。泛海集团、泛海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支持“泛海扬帆行动”深入扩大实施,借助“泛海扬帆行动”在重庆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基础,泛海集团将调集更多的资源继续支持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工作,让更多创业者能够从扬帆到远航,培养更多的创业之星。


戴桂英在资助仪式上讲话


戴桂英向合作单位重庆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和市就业局及捐赠方泛海集团、泛海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向创业者的积极配合、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她表示,第五期资助活动的举行,既表明又一批大学生加入了创业行动,我们的队伍在成长、在壮大;也预示着大学生创业在重庆继续扬帆远航,乘风破浪,开始新的创业征程。我们期望着每一个创业者创业成功并打造品牌,为推动重庆就业创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卢玮静主任发布第三方评估报告


受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委托的评审机构代表卢玮静在仪式上发布了,“泛海扬帆行动”第三方评估情况。他们认为从项目运作模式、体制机制以及运作效果三个方面对“泛海扬行动帆”项目运作模式及背后的体制机制进行了评估,评估发现“泛海扬帆行动”与当前充斥的创业“选秀”项目迥然不同,该项目已经形成创业生态圈。

在渝期间,戴桂英副理事长和李建昌秘书长还实地考察了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重庆市南川区“泛海扬帆行动”受助创业项目老陈画坊和凤水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并与创业者进行深入交谈。


戴桂英、李建昌参观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


戴桂英、李建昌考察重庆市南川区老陈画坊,并与创业者交谈


戴桂英、李建昌考察重庆市凤水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听取创业者项目进展介绍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