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相守计划”云南大关、墨江项目启动培训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16-05-03


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相守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于2016年4月11日和4月14日分别在云南省大关县、墨江县举办启动培训会。项目由我会主办,中央财政资金支持,旨在资助和扶持小学校长及留守老师自主设计和组织开展面向本校留守儿童的特色关爱活动,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关爱留守儿童新模式。


云南省大关县启动培训会现场


4月11日,大关县副县长薛刚,我会项目开发部主任史成斌,大关县教育局副局长曾发农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曾发农主持。史成斌介绍了“相守计划”的项目背景和意义。薛刚指出,“相守计划”是帮助学校关爱留守儿童的好事,要求各校教师积极参与“相守计划”项目,充分利用相守指引手册等资料,扎实落实各项要求。曾发农强调了“相守计划”对大关县脱贫攻坚和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做好“相守计划”工作,要有爱心、责任心和相应的知识储备,缺一不可。


云南省墨江县启动培训会现场


4月14日,我会项目开发部主任史成斌、墨江县扶贫办副主任杨建荣、墨江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刚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李刚主持。杨建荣重点介绍了墨江县的扶贫开发工作,并表达了对“相守计划”公益项目落地墨江的感谢,表示将和基金会一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各校教师要充分重视“相守计划”公益项目,争取利用这次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为本校的文化建设增光添彩。史成斌介绍了“相守计划”公益项目背景、项目概况及项目意义。


各项目实施校教师分组讨论项目方案


老师们听取项目辅导


两地启动培训会上,我会项目部从“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与参训教师探讨如何做好“相守计划”和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并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国务院文件《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

我会项目部就项目具体实施工作进行详细阐述,向参训教师展示如何在“相守计划”官网上传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日志,并邀请两位教师上台演示。与会教师代表分乡镇讨论、设计适合本校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方案。最后,我会项目部工作人员就参训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就教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墨江县文武镇小学校长周勇说,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师生参与性强、活动周期长的公益活动。坝溜镇哈布孔村小校长李超兴说,我们希望通过“相守计划”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建设,通过相守“双受益”模式增进师生感情。


与会教师认真翻看“相守计划”指引手册


启动培训会结束后,项目实施校教师表示,一定将会议内容和精神传达给学校其他老师,并对做好“相守计划”公益项目充满信心。为方便各校交流,我会专门建立QQ群和微信群使我会与各校之间的沟通变得更加方便、密切、有效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