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部人才开发工程” 四川干部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五大发展理念专题培训班同期开班
来源: 时间:2016-07-05


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创设主办的“中国石油西部人才开发工程”(以下称“人才工程”)四川干部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五大发展理念专题培训班开班式7月4日在国家行政学院顺利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克勤,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天宝,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办公厅副总经济师葛庶,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刘宏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戴桂英主持。



杨克勤首先代表国家行政学院对“人才工程”四川干部培训项目的启动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人才工程”的实施,得到了中央领导和相关省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对项目的实施高度关心,作了重要批示。新疆张春贤书记、重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陕西赵正永书记和四川王东明书记对项目实施都高度重视、大力支持。

他指出,今年实施的“人才工程”四川干部人才培训项目呈现三大新亮点:一是加大了省直部门领导干部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的培训;二是增加了五大发展理念专题、脱贫攻坚专题、城市规划建设专题、高级专家国情专题和民族地区产业发展专题;三是加强了企地共建和企地融合。

他希望,参训学员要认真把握这次学习研讨机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潜心学习,深入研讨,努力做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葛庶表示,四川是中国石油开展业务的重点地区,这次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合作,在国家行政学院的支持下为四川省干部培训服务,既是中国石油“奉献能源、创造和谐”企业宗旨的体现,也表达了对四川各级干部的钦佩和感激,希望通过和各级政府建立更加紧密联系,将自身发展和地方发展有效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蒋天宝表示,此次举办的培训班是落实中央要求、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感谢国家行政学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对四川各项事业的支持。国家行政学院对这次培训班做了精心设计,配备了优秀师资和项目管理人员,培训聚焦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主题,通过专家授课、案例分析、分组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阐释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着力引导广大干部深入领会把握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提升用新理念统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必将对四川“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他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投入学习;二是遵规守纪严格自律;三是学以致用形成成果。



刘宏毅表示,这期班由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来承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五大发展理念专题培训班承载的内涵非常丰富,既有中石油的爱心捐助,又有基金会为“人才工程”项目多年的努力,还饱含四川省委领导、组织部的关心重视和学员的期望,培训中心一定提供一流的专家和课程,为参训学员提供丰盛的精神大餐。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讨交流活动,充分体现国家行政学院教学改革和多种教学方法运用的丰硕成果。



戴桂英最后总结时表示,实施“人才工程”这项公益工程,主办各方倾注了大量心血,相信有基金会的统筹协调,有中石油的慷慨捐赠,有四川省委的重视支持,有行政学院系统的积极参与和精心组织,“中国石油西部人才开发工程”四川干部培训项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四川省委组织部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四川省的96名参训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人才工程”四川项目启动仪式暨五大发展理念专题班开班式现场


与会领导与学员合影留念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