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在行走中成长
来源: 时间:2016-07-15



5县(旗)43所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建设方案评审通过后,各地各校近期先后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陕西蓝田工业园小学安全生态校二级培训,普化镇中心学校“拒绝校园欺凌”法制报告会;贵州道真民族小学生态校建设启动仪式,旧城中学安全知识韵律操比赛;云南大关悦乐镇完小生态校专题推广会,玉碗镇石灰村完小爱心站建设;湖北阳新上潘小学紧急疏散演练常态化,阳新高中幼儿园“我画我秀”安全主题活动画展;内蒙古鄂伦春克一河小学艺术展演,第二实验小学生态校启动。



内蒙古克一河小学:鼓励孩子在冒险中成长

5月31日至6月1日,内蒙古鄂伦春克一河小学开展生态校建设系列活动,以歌舞表演、安全教育课本剧、交通安全漫画展、火眼金睛来找宝、校园安全管理金点子征集多种形式呈现,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

克一河小学校长樊庆冬认为,为了孩子的安全,现在的父母倾向于让孩子远离一切危险的事物,孩子被允许自由活动的地理空间大幅缩小。以安全之名的过度保护,已经将独立、冒险和探索精神从孩子们的童年中剥离,然而孩子们实际上并没有变得更安全,尤其是在心理成长层面。没经历过冒险的孩子,失去的是什么?失去了自主探索的自豪感和独立精神,失去了冒险和探索的求知欲,失去了克服恐惧和应对风险的成长机会。

为此,克一河小学今年还将组织野外生存训练夏令营,带领学生去冒险;建设安全资源体验教室,带领学生和家长去体验。唯有让孩子适度的历险和体验,才能让他们逐渐了解自然法则和社会法则,能够在各种意外中保持冷静,并迅速找到对策。


克一河小学安全生态校建设艺术展演活动


克一河小学“火眼金睛来找宝”校园隐患排查活动


克一河小学师生拼出方舟图形,象征生态校启航




陕西普化镇中心学校:关爱之旅助留守儿童圆梦

6月7日,陕西蓝田普化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伊利方舟关爱之旅”留守儿童赴西安市研学活动,让留守儿童和单亲儿童体验城市生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感受关爱。

活动前,学校精心挑选出行线路,制定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确保活动得到各方面理解和支持。师生一行31人参观了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观赏了海洋馆中的各种海洋生物和极地馆中的北极熊、企鹅等极地动物;登上了西安古城墙南门段,了解古城历史,感受古城魅力,与外国友人合影。学生全程出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有序乘车,文明研学。活动结束,学校及时总结,全体研学师生写了研学日记,制作了手抄报。

普化镇中心学校校长王光辉感慨:“其实,当我看到照片中他们开心的笑容,我觉得咱们的担当与付出是值得的!城市孩子可能体会不到几年见不到自己父母的感受。这也是为啥我在上海反复提出这个方案的原因。作为一校之长,我能从他们的话语和举止中感觉到,他们太需要关爱了!”



普化镇中心学校关爱之旅前,老师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参加关爱之旅的小学生在西安海洋馆认真参观


普化镇中心学校参加关爱之旅师生在西安古城门前合影


参加关爱之旅的小朋友们在西安海洋馆前留影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