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远航扶持计划暨五期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6-07-25


2016年7月19日,“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远航扶持计划暨五期项目启动仪式在昆明成功举行。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刑敦忠,昆明市人社局局长姚振康、副局长闫晓陵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昆明市五个主城区、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及大学生创业服务工作人员、部分创业导师、优秀大学生创业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闫晓陵主持。

“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自实施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000万元,其中我会捐赠800万元,昆明市政府配套200万元,成功实施4期,777名大学生创业者报名参与,192个创业项目获得资助扶持,开展创业培训2000人次,带动就业2500余人。昆明市今年将继续投入400万元,计划扶持70个创业项目。与此同时,“泛海扬帆行动”昆明远航扶持计划正式启动,先期投入60万元专项资金,通过评审的创业项目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3个月短期无偿借款,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企业长足发展。

启动仪式开始前,会场大屏幕首次播放了《“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微电影》。微电影通过 11位“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受资助优秀创业者讲述自己真实的创业故事,展示“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大学生创业者的精神风貌,弘扬积极向上的创业观。


邢敦忠致辞


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敦忠致辞,他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昆明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泛海公益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昆明市将立足昆明实际,进一步放宽创业限制,规范经营行为,完善社会保障,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努力把“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做实做好,不断开辟昆明市创业创新的新路径,打造全民创业创新的新亮点。


姚振康通报远航扶持计划暨五期项目运行情况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姚振康通报泛海扬帆远航扶持计划和第五期项目启动工作情况。第五期项目计划培训500人次,扶持70个左右的创业项目,带动就业500人以上。截止目前,项目网络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有150个项目在网上了报名,有120个项目通过了网络报名审核。远航扶持计划从2016年开始,计划实施5年。需要申请远航扶持的创业企业可随时向项目办提交申请,并按规定交相关资料,项目办根据报名情况,及时组织评审和拨款。


闫晓陵宣读首批远航扶持计划的决定


昆明市人社局副局长闫晓陵宣读首批远航扶持的通知,决定对云南曲辰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远航扶持,给予无息借款资金支持。云南曲辰科技负责人张森代表首批获得远航扶持的创业者发言。


张森代表首批获得远航扶持的创业者发言


李建昌讲话


李建昌秘书长代表中国泛海集团和泛海公益基金会对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昆明市委、市政府及昆明市有关单位对“泛海扬帆行动”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泛海扬帆行动”形成了公益组织策划、社会企业捐赠、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实施地的同学们热情参与的公益项目模式,为当地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了榜样带好了头。“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已经成功实施了四期,总结了好的经验,也为重庆、兰州探索了路子,做出了榜样。相信一定有更多的创业之星涌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志朝讲话


陈志朝副秘书长代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向“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远航扶持计划暨五期项目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实施四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五大特色:一是创业者创业热情高,实干性强;二是有一支无私奉献又内行的导师队伍;三是创业社群活动搞的好;四是资金配套推动了创业的发展。五是领导关心和支持。同时对创业者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勇于扬帆,敢于远航,争当明星;二是带头发展,带动就业;三是紧盯市场,善于营销;四是懂得财务,当明白人;五是帆友互助,众志成城。


陈志朝、李建昌参加帆友会活动


在昆期间,陈志朝副秘书长和李建昌秘书长还参加了主题为“带一群人的智慧去上海”帆友会活动,勉励大家“带一大筐的成果回昆明”。同时,考察参观了“泛海扬帆行动”支持的云南曲辰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部分创业者座谈会。


帆友会活动合影


座谈会现场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