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相守计划”公益项目参加2016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立项单位项目中期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6-08-31

2016年2月,我会顺利获得中央财政10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云南省大关县和墨江县“相守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8月18日,我会接到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关于召开2016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立项单位项目中期推进会的通知》,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于8月25日至26日参加了在京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立项单位项目中期推进会。会议由民间组织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郑帅主持。

推进会上共有66家全国性社会组织进行汇报。我会项目工作人员从项目执行进度、项目实施效果、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相守计划”公益项目的进展情况。通过生动的照片和案例,展示了“相守计划”布点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转变。通过体系化的工作流程、畅通的沟通渠道确保了项目执行的效率与质量。百宝箱展示环节更是让在场同行们点头称赞,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

汇报结束后,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发表总结讲话。他说,第一,中央财政支持的示范项目要具有自我造血功能,培养和提升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第二,我们支持的是示范项目,而非试点项目,希望项目更成体系,做出品牌、形成示范;第三,项目周期已进行过半,希望各申报单位确保项目按要求如期结项并保证项目实施取得预期效果;第四,建议多听第三方的客观反馈,切莫坐井观天;第五,在宣传报道过程中,充分体现“中央财政支持”元素。

此次中期推进会也是一次交流学习好机会,项目组将吸收其他社会组织的有益做法和宝贵经验,融汇到“相守计划”公益项目中来。目前,项目经过前期筹备、启动、评审,已平稳进入实施阶段,各校项目款也已拨付到位。我会将在接下来的项目周期中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2016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的顺利结项,为两地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出席并讲话


       

“相守计划”项目人员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