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愿景集团携手西部开发教育扶贫
捐赠仪式在新疆举行
来源: 时间:2016-09-29


9月23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与愿景集团有限公司“愿景计划”西部开发教育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新疆库尔勒举行。仪式上,愿景集团向我会捐赠200万元,专门用于资助四川凉山地区贫困学生完成中等教育。我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出席仪式,并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愿景计划”西部开发教育扶贫项目,旨在为推动西部老少边穷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教育公平;通过资助使西部地区贫困家庭适龄学生顺利接受职业教育,掌握就业技能,让“读书一人,带富一家”成为贫困山区人民的新希望。

该项目将按照“政府部门指导、公益机构统筹、爱心企业资助、职业学校培养、择优推荐就业”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打造优质公益品牌,力争发挥示范作用。经多方初步协商,项目第一个周期计划从2017年开始至2019年,实施两年,使受资助的学生每年达到130人左右,将来有望继续扩大规模。

愿景集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大陆桥中枢——新疆,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园”,联接海上、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通“中巴经济走廊”,打造“亚欧大陆桥内陆港商务区”。愿景集团来到西部地区大胆投资,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饮水不忘思源,积极回报社会,尤其助力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2002年以来,由愿景集团发起成立的“助学基金”,在14年的时间里已累计让1800多名孩子重返校园、1900多名学子梦圆大学;2008年以来,愿景集团在四川崇州已捐资组建10余所“爱心书屋”,为城乡居民搭建了一片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精神家园。

捐赠仪式在由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产业所、愿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献力巴州公益·爱心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公益慈善活动中顺利进行。活动结束后,戴桂英一行还考察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规划展示馆以及美克化工园区等地,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我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左)接受愿景集团董事长李明远(右)递交的捐赠牌


戴桂英一行赴美克化工园区考察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