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6-10-05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9月22日在国家行政学院顺利召开。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魏礼群,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克勤出席换届大会并讲话。


魏礼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礼群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基金会发展的国家行政学院、各理事单位和爱心企业,各位理事、监事以及秘书处同志表示诚挚感谢。

他指出,第二届理事会期间,始终注重了三个发展。一是坚持注重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紧跟社会经济发展大势,注重体贴受助人利益需求,适应新形式、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模式、实施新项目、运用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坚持注重合作发展。高度重视开展多方合作,包括真诚邀请捐赠方的支持与合作,组织受益人群的参与合作;统筹社会资源形成合力,与专业机构开展合作,使各类公益活动有声有色,丰富多彩。三是坚持注重自身发展。高度重视基金会机构自身建设,基金会实现了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由3A到4A的突破;三年透明指数排名第一;募资额实现了三倍增长;一支具有职业化、专业化的队伍初步形成;机构工作有了一定影响力;一些公益品牌在行业内广为赞誉。

他希望,第三届理事会在第二届理事会的基础上,吸收多年来探索出的好经验,发挥业已形成的好作风,秉承使命,忠于职守,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努力把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建成一流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更好服务于西部大开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杨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克勤首先代表国家行政学院和马建堂常务副院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

他表示,学院重视发挥基金会的作用,支持基金会通过社会化的运作方式,拓宽人才开发领域,探索人才开发途径。多年来,基金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方动员社会力量,围绕国家行政学院及地方行院系统的教学科研、决策咨询、师资培训、定点扶贫等中心工作,与学院多个部门合作开展了大量公益项目,服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他表示,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的重要一员,要努力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的稳定器,调动社会力量的催化剂和推动社会进步的助推力,为国家治理现代化和社会治理创新多做有益探索,从社会治理创新的高度支持基金会工作。面向西部,服务人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大格局中,努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扶贫开发合力,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来谋划基金会的工作。第二届理事会为基金会公益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三届理事会要坚持探索,坚持办会宗旨,强化自身建设、运用新思维、新工具,推动基金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向国内一流基金会迈进,从建成国内一流基金会的目标来推动基金会的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会议认为,第二届理事会是快速发展、全面成长的一届,在第一届的基础上,不断开辟新局面,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爱心企业捐赠持续增加、筹资规模大幅度提升;公益项目不断创新、各类成果显著,内部治理更加科学、机构影响力持续扩大。在建设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公信力的一流基金会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汪文斌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建兵当选为副理事长,马翔宇、王宝全、阳晓辉、何继平、李荡、赵洪顺、袁炳玉、符钢战、魏晓林等11位同志当选为理事。聘请田光哲、魏宇清为第三届理事会监事。

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主持第二届理事会最后一次会议。国家行政学院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小组成员、国家行政学院人事局副局长郭可坤主持换届选举。换届工作小组成员,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李登峰,行政财务部副主任刘欣出席并组织换届工作。顾问郑科扬、董文俊,第二届和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代表,副秘书长陈志朝等30多人参加会议。



郑科扬、魏礼群、杨克勤、董文俊(从左至右)出席换届大会


戴桂英主持第二届理事会最后一次会议


郭可坤主持换届选举阶段会议


    

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汪文斌作总结讲话


理事、监事认真审议工作报告、财务报告


签署会议记录、纪要、决议


     

换届工作小组组织无记名投票


      

换届工作小组认真统计选票


理事、监事及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与理事、监事及代表合影留念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