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山东一期培训暨首届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6-12-16


12月10日至13日,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资助的“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山东一期项目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中国泛海集团公益事业部总监冉力省、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八处副处长吴斌、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协会副会长、研究员王世忠、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小微企业创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授杨勇出席结业仪式。包括10名参加首届创业大赛在内的35名受资助大学生创业者参加仪式。仪式由杨勇主持。

陈志朝在结业仪式上表示,山东作为 “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第四个布点实施的省份,政府重视、创业者支持,承办单位专业。中共中央委员、山东省委姜异康书记,山东省郭树清省长,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魏礼群理事长、中国泛海集团卢志强董事长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亲自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各级领导的对项目给予了充分的重视。

他指出,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大学生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先后有450对人在网上注册报名,310人通过材料审核,最终100名创业者受到资助,第一期项目反响热烈;同时,还制定了一系列实施细则,形成一整套的经验和做法。


结业仪式活动现场


在借鉴其他地区社群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此次培训过程中,还成立了“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山东“帆友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全国人大代表曹金萍会长为“帆友会”秘书处授旗,并鼓励大学生创业者“今天扬帆,明日远航”。




领导与创业者合影留念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主办方邀请了省市6名资深导师进行集中授课,并指导学员开展分享与互动环节以及公益实践活动。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委王继军教授讲授的社会核心价值观对创业者创建良好的企业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北京林业大学职业发展与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路军博士创新思维之六顶思考帽法则专题讲座,拓展了创业者的思维模式,促进了创业者对企业运营的深入思考。


王继军教授授课现场


通过此次富有系统性、渐进性、实践性的深度培训,创业者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创业能力、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同时,还通过项目路演、专家点评的方式对创业者进行了指导,促进了初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培训还增强了学员之间的了解与认识,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萌发一些新的创业理念。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鼓励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代表,引导和帮扶更多有意愿和有能力创业的大学生自主创业,营造全省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12月13日, 首届“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创业大赛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处长陈新、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秀英等领导、嘉宾出席创业大赛。


陈志朝副秘书长发表大赛讲话



大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大赛,评审专家组结合项目综合评审,并结合行业特点,择优推荐了10名选手参加创业大赛的角逐。通过项目展示、互动答辩和评委打分等环节角逐,共选出3个一等奖和7个二等奖。通过大赛导师的独到点评促进了创业者对自己企业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促进选手们之间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领导、嘉宾、评委及选手合影留念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