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行2016年度党建述职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7-01-06

 

  

按照国家行政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016年12月28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召开了2016年党建述职暨民主生活会。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汪文斌,副秘书长陈志朝,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李登峰,国家行政学院人事局处长孙巍出席,基金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文斌主持。

 

 

汪文斌在2016年度党建述职时表示,一年来,基金会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关心重视和机关党委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牢记“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学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基金会党支部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完善党员学习机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课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

此外,基金会多方动员社会力量,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双创战略”、基础教育发展、留守儿童关爱、校园安全以及国家行政学院定点扶贫、行政学院系统师资能力提升等中心工作,开展了大量公益项目,服务各项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公益专业优势。加强了第三方评估、审计工作,分别对多个项目开展第三方评估,仅2016年,我会就进行了全面和专项审计共计9次。同时,加大了信息透明公开力度,自全国基金会透明指数发布四年来,我会透明指数始终保持满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汪文斌说,取得经验成绩的同时,工作中也呈现出一些困难、问题和不足。一是党支部活动大多为会议式、教育式,形式较为单一;二是基金会工资待遇较低,人员流动大,每年筹资、项目、队伍建设和内部治理任务繁重,把大量工作精力放在业务工作上,基层党建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基金会党支部的工作台帐制度距离科学化、规范化的工作标准与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同时, 汪文斌还作了深刻细致的个人对照检查,客观深入地剖析自身问题和不足。他表示,今后要加强体系化、系统性学习,带领党员同志更加主动、全面地学习;提升支部建设的标准,做到在学院整体工作中不掉队;更加积极主动地关心年轻同志,在发展机构和事业的同时,让每个党员每位同事都能够得到成长进步;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尤其要在机构管理的深度和项目管理的长度上有所提升。领好队伍,带好风气,不辜负学院期望,捐赠方的嘱托,受助人的期待。通过2017年全年工作,使基金会的管理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基金会党支部党员也一一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李登峰表示,今年参与基金会工作比较多,理事会换届组织工作,“两学一做”的督导,还有这次的民主生活会,感触很深,对基金会一次比一次了解,各项工作一次比一次有新的进展。基金会人员比较少,但组织架构和基层党建工作都比较完善。基金会提出“做合格的党员,合格的公益人”,就是把“两学一做”落到具体工作中,和具体的工作结合起来,这也是基金会党建工作的一个特点。作为理事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汪文斌同志个人的对照检查也比较深刻,比较谦虚,大家也都提出了意见建议,我非常认同。

李登峰代表机关党委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说,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方面,基金会要把党建促会建放在首要位置,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严格依照《章程》,办事透明廉洁,捐款使用高效,让捐赠方、受益方放心。基金会全国透明指数连续几年高居榜首,获“透明口袋”称号,透明对于公益组织是最重要的,捐款方看得见,社会看得见,受助方看得见,所谓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把它晒出来,希望能够继续坚持,保持透明。其次,基金会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搭建更好的平台,想方设法把人才留住。慈善组织发展需要积累经验,就需要一批熟练、高素质、业务水平好的同志能够留下来,加强培养,长期为基金会服务,为公益事业服务,做到机构成长和个人成长相得益彰。

按照要求,学院机关党委组织基金会人员对汪文斌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