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五期项目中期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7-03-02


2月22日至26日,“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五期项目中期创业培训在云南国际教育(海归)众创空间举行,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闫晓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70名受资助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



五期项目中期创业培训班结合当前大学生创业者在企业管理、税务管理、互联网+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需求,邀请优秀企业管理者和创业导师开设了“以绩效为导向的企业管理”、“小微企业创业财税管理知识”、“项目路演”、“互联网+传统企业的变革”等常规理论课程。



 学员分组讨论交流



项目路演比赛


      同时,针对前四期中期创业培训均以老师课堂教授式培训,创业者学习到的知识以理论为主,缺乏实战检验,学习效果不明显的问题。五期中期创业培训特别增设了实战性强的“资本增值实战沙盘”课程,让创业者在分组团队中,系统思考项目经营管理体系。强化培训知识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提升创业企业的经营能力。



导师指导项目路演技巧



此外,五期中期创业培训还开设了“项目路演比赛”、“PPT商业计划书制作”等以实战化体验式为主的培训课程,创业导师结合创业者在项目路演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在PPT和商业计划书制作方面给予创业者建议,并言传身教项目路演演讲技巧,解决大学生创业者在项目路演演讲、PPT商业计划书制作中存在的问题。


 

 素质拓展训练



五天的培训既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学习提升的机会,也为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70个受资助创业者在培训期间通过踊跃讨论交流,分享资源信息,洽谈项目合作,创业者之间增进了了解,创业项目之间产生了有效连接,为促进“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受资助项目之间的交流合作,抱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虚此行,并希望项目办多多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

参加培训的创业者表示通过培训课程的学习,对企业管理、财税管理等大学生创业者亟需了解的必备知识和技能,有了进一步熟知和掌握。尤其在“实战性强的落地沙盘”过程中,各个团队出现的问题,创业导师都针对性地给予了建议,让各创业者收益良多。


文 / 韩恕生

图 /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