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行政学院脱贫攻坚项目——墨江县“伊利方舟”儿童安全教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17-03-24

 

三月的墨江,百花齐放,热情似火。“伊利方舟”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寻着花香,翩然飞落于这里,让墨江的三月更添诗情画意。

3月16日至3月20日,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主办的国家行政学院脱贫攻坚项目——墨江县“伊利方舟”儿童安全教师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墨江县边远山区的50名一线教师参加培训。3月19日,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伊利集团副总裁王宝全一行亲临“伊利方舟、伴我远航”为主题的班会现场,坐到学员身边倾听心声,与学员亲切交流。

马建堂指出,贫困县的山村老师是受人尊敬的职业,“伊利方舟”是令人尊敬的事业,参加过这个项目培训的孩子更加开放、更加主动,更愿意与人交往,更能展现自我。它既是儿童安全培训项目,又是一个启迪心灵、塑造品格的项目,功德无量。

他强调,教育是培养祖国未来接班人的基础事业,我们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它抓好。

 

马建堂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伊利集团副总裁王宝全表示,教育类公益项目,给受众带去的是润物细无声的改变,同时也是推动更大改变的有效方式,接下来,我们会打造更专业的伊利方舟平台,给予需要帮助的老师们更丰富的资源支持。他当场表示,这次调研后,我们也会把墨江纳入“伊利方舟”的培训对象区域。

 

王宝全先生致辞


据了解,为了能够给老师呈现出更好的培训课程,我会项目组结合以往培训班的丰富经验和当地教师的实际情况,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多次论证、商讨,设置了最适合、最优质的课程,不仅有国内儿童安全领域顶尖专家讲授实用、接地气的课程,还安排了形式新颖的主题班会和交流观摩活动。

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结业仪式在参访校联珠一小成功举办。陈校长为在场的领导、学员做“相守计划”的项目汇报及分享,“相守”的孩子们为各位领导、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牛腿琴联奏的盛宴,并现场教授大家弹奏,场面温馨而难忘。在结业仪式上,各位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发表讲话。当学员们用拿到的结业证书,拼出“伊利方舟”四个字后,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相守计划”的孩子们进行牛腿琴联奏表演


学员们用结业证书拼出“伊利方舟”

 

全体成员合影

 

扎根山村教育30多年的张顺祥老师说,“这次培训让我明白了校园安全第一保障是教师的责任心。能够在班会上得到领导的关心,让我们这群农村教师对农村教育期待满满,我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培训”。


 

张顺祥老师在主题班会发言

 

“当我在主题班会上提出希望建立心理咨询室,为学生开展心理教育时,马院长当场就表示一定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并且邀请我们到北京、到国家行政学院去学习,看看北京的教育是怎么开展的,领导这么关心我们,我一个大男人,都忍不住都热泪盈眶。”主题班会上发言的蔡勇老师这样说。


 

蔡勇老师在主题班会上表达自己的心声


 

杨琴波老师在主题班会上发言

 

当《相逢是首歌》的旋律在结业仪式的会场响起,一张张培训期间的照片在大屏幕上闪现,2017国家行政学院脱贫攻坚项目——墨江县“伊利方舟”儿童安全教师培训带着全体参训老师和学员的意犹未尽和对未来再次相聚的无限期待正式落下帷幕。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