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汇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时间:2017-04-26

    

 

4月21日,“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汇报研讨会在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副秘书长陈志朝,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闫晓陵、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公益事业部总监冉力省、泛海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程子谦、“泛海扬帆行动”昆明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汪文斌主持会议。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闫晓陵

 

会上,闫晓陵作了《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保保障局关于“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2016年实施情况和2017年实施计划的报告》,与会人员结合“泛海扬帆行动”在昆明实施五年来取得经验和存在不足,进行了深入讨论。

闫晓陵在汇报中表示,昆明“泛海扬帆行动”呈现了六个特点。一是推动项目在更高层面实施;二是探索实施“远航扶持计划”;三是举办“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四是拍摄电影宣传方式更加多元;五是“帆友汇”社群交流活动更加丰富;六是帆友创业生态圈出具雏形。他认为项目实施过程中主要存在“人”、“财”、“物”三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他还对2017年项目实施计划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以创业者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二是用创新的思路,深入把项目做好。

 

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

 

李建昌对昆明“泛海扬帆行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昆明市在每期项目实施完毕后都会到北京做专门汇报,体现了对“泛海扬帆行动”的重视与关心,通过这次汇报,对昆明“泛海扬帆行动”所做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昆明“泛海扬帆行动”工作做的扎实而有成效,不断地探索与创新,对整体“泛海扬帆行动”起到了有了的促进与推动作用,对各地“双创”工作起到了示范促进作用。他希望昆明市一定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将“泛海扬帆行动”与国家“扶贫攻坚”政策相结合,将今后发展规划,尤其是2017年工作计划制定好,使整个“泛海扬帆行动”迈上新台阶。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

 

听取汇报后,汪文斌充分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成果是显著的,对全国“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有借鉴、参考、启发。“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呈现四大方面的特点。一是整体工作完善充实、精心组织、扎实稳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二是互助共生,活动丰富,帆友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三是乘势而上,品牌突显,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大学生创业是昆明的“双创”大事,要借助政府的力量、社会的力量、乘势而上。四是探索创新,做大做强,三位一体。“泛海行动”在昆明以创新的制度、创新的设计在公益中探索,使“三位一体”丰满。

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核心是“为商言商”,讲究产出。他就昆明汇报中提出的“帆友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现有的形式、框架、要增加它的内容,鲜明地以创业者需求作为帆友汇的导向,以在如何程度上满足受众者需求作为评价“帆友汇”为尺度;二是要做到机制创新是工作推动的动力与源泉。要借助公益的、企业的、社会的各种方式,依托第三方,形成多方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创业大学生。三是三维一体,一维是“泛海扬帆”,在有数据支撑、千帆层发。二维是“泛海远航”,昆明在远航的发展已经走在前面。尤其指出三维是“泛海之星”,昆明有自主的、依托框架的去探索发展。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公益事业部总监冉力省

 

昆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冯立光

 

昆明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陈华见

 

会上,陈志朝、冉力省、昆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冯立光、昆明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陈华见分别发言。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

 

戴桂英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昆明市“泛海扬帆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对昆明市在“泛海扬帆行动”中在形式、模式中的创新探索,进一步争取政府配套资金扩大项目在昆明的影响力表示赞赏,并希望昆明市继续在项目中保持创新、探索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各地进一步更好的做好“泛海扬帆行动”,更好的帮扶创业者作出新的贡献。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