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泛海扬帆行动”首届创客节在威海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05-08

 

4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首届创客节在威海南海新区成功举行。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徐建兵,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副部长张静,山东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龙成等领导出席创客节开幕仪式。山东省各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资助项目代表及99名“创客”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幕仪式由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龙成主持。

 

 

汪文斌充分肯定了“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泛海扬帆行动”在山东启动最晚,但成效最为显著。这得益于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山东省委统战系统、人社系统以及创业导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山东省创业者的积极参与。

他表示,在去年12月举行的“泛海扬帆行动”山东首期培训班上,帆友们就自发组织成立了“帆友会”,并选举产生了执行机构,这为山东省“泛海扬帆行动”提供了组织保障。他希望“帆友汇”根据资助批次分层、根据地域分块、根据行业分条、根据产业分链、根据爱好分团开展活动。

他指出,“泛海扬帆行动”是“泛海扬帆”、“泛海远航”、“泛海之星”三位一体、层次分明的公益项目集合,今后将加强政府、企业联动,积极进行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的创新探索,更好的资助服务创业者。

徐建兵代表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泛海公益基金会对“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人社厅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

他表示,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伟大时代,由衷地期望大学生创业者,坚定信心,放飞理想信念,学会预知客户需求,倾听市场声音,创新产品服务,努力通过创业实践,实现事业追求和人生理想。

赵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学生创业者、基地建设提出殷切期望。

他指出,各级项目办精心组织,积极探索,规范运作,使“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迅速在齐鲁大地开花结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希望大学生创业者们自觉培养和践行“创客”精神,以积极创新的姿态,迎接新常态、面对新挑战、破解新困难、推动新发展。

赵强、徐建兵共同为“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揭牌。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南海新区发展规划展、创业谷展厅及智能投影谷,观摩了2016年“泛海扬帆行动”部分受资助优质项目成果展。

 

 

“泛海扬帆创客节”项目成果吸睛耀眼

“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自2016年8月启动以来,经过网络报名、资格审核、实地查验、初评、专家集中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资助。

此次创客节集中展示了2016年“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资助的60余家大学生创业项目成果,其中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五康轩现代农林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光印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南女老诗文化传媒等公司展示的项目在创客节上大放异彩。

 


汪文斌一行逐一观摩项目成果,与创业者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展示企业发展情况。在荣成市鸣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区,赵强副部长试骑该公司生产的新型折叠电动自行车,并鼓励创业者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勇于创新实践。在淄博小虾米陶艺制作有限公司展区,赵强等领导对该公司精心制作的泛海控股集团卢志强董事长软陶人像高度赞赏。

 

 

培训助力大学生创业 增添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

4月23日下午,“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2017年春季培训班在威海南海新区正式开班,来自山东省17地市的近百名大学生创业者参加培训。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徐建兵,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出席开班仪式。

 

 

徐建兵在开班仪式上首先代表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卢志强董事长对大学生创业者提出希望。

他表示,“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实施以来,在山东省委统战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统一组织下,山东省项目办公室按照项目整体工作计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使这项公益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他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等各方努力下,“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一定会如春风化雨,助力在鲁大学生创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成长,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创客节期间,青岛光印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五康轩现代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单县亿利园食品有限公司、聊城云朵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受资助企业,共达成了21项意向合作。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