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泛海扬帆行动”汇报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时间:2017-05-02


 

4月24日,“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汇报研讨会在国家行政学院召开。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为民、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公益事业部总监冉力省、泛海公益基金会经理程子谦、“泛海扬帆行动”重庆项目办部分负责同志、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汪文斌主持会议。

 

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为民

 

李为民分别就“泛海扬帆行动”五地“联赛 联展 联会”初步方案、重庆“泛海扬帆行动”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

李为民在汇报中表示,今年是“泛海扬帆行动”在重庆实施的第六个年头,“泛海扬帆行动”资助的项目已经成为重庆创业力量的中流砥柱。“泛海扬帆行动”项目办公室决定将首届五地“联赛联展 联会”的活动在重庆举办,既是对重庆市“双创”工作的支持也是对重庆市就业局的信任,重庆市就业局一定举全局之力,承办好这次活动。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

 

汪文斌对“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泛海扬帆行动”五地“联赛联展 联会”活动是加强各项目地异地交流和落实“泛海远航”扶持计划的重要举措。他就“泛海扬帆行动”五地“联赛 联展 联会”实施方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大赛主题调整为“创业创新,扬帆远航”;二是希望有关各方对活动实施方案进行细化;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在活动实施方案细节上,他提出四个观点。一是树立独立观,要充分了解相关各方的所需、所求、所喜、所忧,明确重庆项目办的职责,并协同两家基金会和有关各方共同推动活动开展;二是设置模块化,就“联赛联展 联会”提出相对应的具体方案;三是方案指引性,明确相关各方的职责;四是意见开放式,要随时根据活动进展,听取有关各方的诉求及意见,不断调整完善实施方案。

他表示,重庆作为“泛海扬帆行动”的“领头羊”,首次开展“联赛联展 联会”系列创业活动,希望有关各方对此次活动大力支持,多指引、多推动。


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

 

李建昌对重庆“泛海扬帆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泛海扬帆行动”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大赛目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业者互助共生;二是实现多方合作机制,做到政府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服务于创业者;三是明确各个部门的职责,可以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职责分配。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

 

戴桂英听取汇报后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创业质量、规模,加强创业者间的互助共生,对“联赛联展 联会”的形式举办全国“泛海扬帆行动”系列创业活动表示支持;二是鼓励创新工作方式。

 

中国泛海集团公益事业部总监冉力省

 

重庆市就业指导科副主任科员陈娅

 

会上,中国泛海集团公益事业部总监冉力省,重庆市就业指导科副主任科员陈娅也分别发言。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