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第六期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6-20

 

 

6月15日,“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第六期项目启动仪式在昆明成功举行。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云南省发改委就业与收入分配处副处长杨九龙、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桂注琳,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梅、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龚成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武汉市人才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昆明市五个主城区、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及大学生创业服务工作人员,部分创业导师,优秀大学生创业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龚成杰主持。

 

陈志朝讲话

 

陈志朝代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对“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第六期项目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实施五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创造出多个第一,探索出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不仅推动了项目在昆明的顺利实施,取得令人瞩目的效果,而且为“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的深入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昆明做法主要凸显五大特色: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把“泛海扬帆行动”纳入政府工作统筹安排;二是建立“帆友汇”社群,培育互助共生开放平台;三是组建了一支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创业者服务的导师队伍;四是探索实施“远航扶持计划”,推动项目向纵深发展;五是项目宣传方式更加多元化、立体化。

 

陈志朝代表基金会向黄梅递交捐赠牌

 

黄梅通报“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第六期项目相关情况。第六期项目计划培训500人次,扶持创业项目70个左右,带动就业400人以上。目前项目网络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报名结束后,项目办将组织专家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和复审,最终确定受资助项目名单。

启动仪式上,由部分足球爱好者创业者自发组织的“泛海扬帆昆明帆友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桂注琳宣读成立文件,并为俱乐部授旗。

 

桂注琳宣读成立泛海扬帆昆明帆友足球俱乐部的通知

 

黄梅为泛海扬帆昆明足球俱乐部授旗

 

   

泛海扬帆昆明帆友足球俱乐部向基金会赠送球衣

 

在昆期间,陈志朝还参加了主题为“深度探访城市客厅——大象艺术中心”帆友汇活动。并实地考察了“泛海扬帆行动”支持的昆明微想智森科技有限公司。

“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自2012年实施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400万元,其中我会捐赠1000万元,昆明市政府配套400万元,成功实施5期,1118名大学生创业者报名参与,262个创业项目获得资助扶持,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创业企业和创业人才,带动创业就业4000多人。昆明市今年将继续投入400万元,计划扶持70个创业项目,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辅导500人次。与此同时,继续实施“泛海扬帆行动”昆明远航扶持计划,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企业长足发展。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