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知识力量 助力教育扶贫
——大关、墨江中小学教师培训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
来源: 时间:2017-06-30

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边保华(左三)、培训中心副主任姜伟(左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密万录(右二),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左二),云南省大关县县委组织部部长吴钊名(左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6月26日,云南省大关县、墨江县中小学教师培训班开班式在国家行政学院顺利举行。开班式前,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立代表学院党委、扶贫领导小组看望参训学员,对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合影留念。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边保华、培训中心副主任姜伟、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密万录,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云南省大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钊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姜伟主持。

 

 

边保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这期培训班意义重大,是学院智力扶贫的实际举措,得到院党委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今年3月,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带队专程赴大关、墨江两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考察调研,期间,实地走访了“伊利方舟”公益项目实施校,与广大基层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在了解到边远山区教师渴望走出大山来京培训的需求后,当场决定在学院专门为大关、墨江两县的中小学老师举办一期培训班。建堂同志还专门审定了培训方案,对搞好培训提出要求。前一阶段,在相关部门的精心准备下,这期培训终于正式开班了。

边保华表示欢迎大关、墨江两县中小学教师代表来院学习,同时希望参训教师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利用宝贵时间,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潜心钻研,通过学习,树立新的教学理念,学会新的教学方法,培养新的教学能力,回去后,为当地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伟表示,培训中心担任此次培训班的承办部门,得到学院办公厅的大力支持,并与机关服务中心、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通力合作,为墨江、大关参训学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他希望第一次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墨江、大关中小学教师培训班顺利举办,为今后继续举办此类培训班开一个好头。


 

密万录表示,机关服务中心是学院培训工作的服务保障部门,也一直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本期培训将精心为学员提供住宿、就餐以及教室服务等保障工作,让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学习好、生活好、休息好。


 

陈志朝表示,“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扶教”,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和院各部门特别是马建堂同志对墨江、大关教育的关心,促成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共同打造了此次高水平的培训班。他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充分了解培训班教学特点,提高学习效果;注重亲身体验,收获更多感悟。
 

 

吴钊名表示,国家行政学院对大关县、墨江县用真心、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对口帮扶大关县19年来,为大关县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大关人民备受鼓舞。西部地区教育相对薄弱,此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专门为边远山区教师举办培训班,机会难得、意义深远。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强化自己、提升自己,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认真完成教学任务,提升教育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呈现两个特色。一是课程按需定制,贴近实际。课程聚焦心理健康教育和教师职业素养两个模块,是目前西部山区教师较为薄弱和需求较大的领域;二是授课教师层次高、专业水平强。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心理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教授,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优秀教师以及该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与授课。


 

开班仪式现场

 

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孙健,培训班班主任、培训中心综合处副处长陈枝勇,以及来自云南省大关县、墨江县的54名参训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立(前排左七)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