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淬炼精华
“相守计划”案例集顺利问世
来源: 时间:2017-07-12

 

 

2017年7月,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组织编印,各地教育局领导、高校教授、名校教师精心遴选,儿童教育领域专家专业点评,编审组工作人员多轮校对的《“相守计划”案例集》顺利问世。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王金祥担任本书顾问。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担任主编,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国家开发银行财会局高级风险管理经理张静、中国烟草总公司办公室(外事司)调研员郑素平担任副主编。魏礼群为本书题名,王金祥为本书题词。

 

 

 

 

经过3年的积淀与淬炼,“相守计划”项目涌现出了一部分具有示范性和推广性的经典案例,《“相守计划”案例集》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编写组从524个相守案例里精心遴选出15个理念先进、内容详实、设计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的项目案例集结成书,并邀请国内儿童教育领域顶尖专家组成点评团对每篇案例进行专业点评。按照活动类型进行划分,共有五大类,包括文艺活动类、生活体验类、手工技能类、体育运动类、乡土风情类,以方便读者根据需求快速定位、查阅。

本书所有案例都是项目实施校三年多来不断反思、凝练后的成果,其可行性已获得时间和实践的检验,活动效果也得到了参与教师、学生、家长、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很多学校经过“相守计划”的塑造,已成为当地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及创建特色文化校园的先行校。

凝心聚力,淬炼精华。希望这本凝结各方力量、心血、智慧的案例集能够给社会各界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带来启迪,满足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同行者的需求。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