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安全测试视频首发,全网视频播放量突破千万
来源: 时间:2017-08-25

 

继2016年“伊利方舟”儿童安全测试第一季视频防拐测试推出受到好评以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测试第二季视频《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于8月22日在伊利绿色社会生活公益微博首发,发布当日即获得近万人的转载。国家公安部、环球时报、光明网、平安北京等微博、微信自媒体也纷纷加入转载的队伍。目前,《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已登陆新浪视频、爱奇艺等多家知名视频网站,全网视频播放量突破1000万。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是以“你的孩子会给陌生人开门吗?”为主题的儿童安全测试视频。视频中,以北京某小区的3-8岁的24名小朋友为测试者,设置送快递、查水表、查燃气等各种情境,对独自在家的小朋友进行了一番安全防范意识测试。结果在24名小朋友中,有19名小朋友被轻易骗开了家门。测试表明,79%的小朋友会给陌生人开门,甚至有的小男孩还和陌生人击掌庆祝。家长们看后感到非常震惊,心有余悸。他们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会轻易地给陌生人开门,毫无防范意识,并表示今后要加强对孩子这方面的安全教育。

伊利方舟表示:这个儿童安全测试视频,传递给广大民众的,早已不是简单的“开门”与“不开门”的问题。孩子在测试过程中的反应,深刻地折射出儿童安全教育过程中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希望此次“敲门测试”能对家长起到教育和警示的作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要从小给孩子灌输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同时,“伊利方舟”公益项目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保护儿童安全,促进儿童自我保护。不仅给孩子们带来物资上的支持,还要给孩子们带来最实用的安全技能,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建设 “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构建“伊利方舟”全息图,通过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为孩子的安全健康、成长成才担起责任。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