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开展公开募捐相关规定的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17-09-08

 

为进一步了解公开募捐相关规定,学习传达民政部关于公开募捐管理的有关要求,我会于8月31日开展了公开募捐若干规定的集中学习。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副秘书长陈志朝和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此次学习。

办公室工作人员赵娟作了专题汇报。赵娟从公开募捐活动前期准备、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活动结束后的信息公开三方面,对公开募捐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梳理解读。

汪文斌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基金会开展公开募捐,市场化和社会化是必由之路,势在必行,志在必得。我会作为全国性基金会,目前已顺利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各公益项目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日渐提升,为下一步开展公开募捐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他要求,要结合当下“人人公益”“随手公益”的社会风尚及行业趋势,加强学习研讨,抓紧进行公开募捐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提升公信力、美誉度和项目管理能力,不断拓宽筹资渠道,助力我会公益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民政部门户网站报道,2017年1-6月,民政部遴选的13家指定平台总筹款额超过7.5亿元,其中通过腾讯公益筹款3.3亿元、蚂蚁金服筹款2.1亿元、淘宝公益筹款1.22亿元。有4.65亿次网民在线捐赠,捐赠主体由80后、90后构成,捐赠额度多在几元至几十元之间,呈现大众化、年轻化、小额化的趋势。国家倡导,政府支持,企业参与,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成本低,风险小。“人人公益、随手公益、扶贫济困”正在成为一种社会生活方式和文明风尚。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