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部人才开发工程” 甘肃干部培训项目在京启动 ——三个专题培训班同期开班
来源: 时间:2017-09-28

2017年9月23日,“中国石油西部人才开发工程”(简称“人才工程”)甘肃干部培训项目启动暨三个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人事部副总经理黄革,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姜伟,甘肃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刘进军出席仪式并讲话。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徐建群、甘肃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增帅以及来自甘肃省的147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正处级班主任谷新峰主持。

汪文斌首先代表我会及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魏礼群同志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对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赴京参加培训的甘肃各级干部表示热忱的欢迎。

他介绍,魏礼群同志专门就“人才工程”项目向刘云山同志写了报告,刘云山同志在汇报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新疆、重庆、陕西、四川、甘肃等省、市、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中石油领导同志都对项目给予了肯定和支持。项目实施期间,国家行政学院历任领导和分管领导对人才工程都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建堂同志、克勤同志对项目实施进行具体指导。此次甘肃项目,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同志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甘肃省委组织部和甘肃行政学院认真落实、精心谋划,制定了科学、全面、细致的培训方案。各方领导的关心和重视,让我们对做好“人才工程”甘肃干部培训项目充满了信心。

汪文斌表示,今年甘肃干部培训项目是人才工程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将为甘肃开设13期各类培训班,培训各级各类领导干部1000多名。甘肃培训意义重大,对于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深入实施西部开发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都有积极的作用。

汪文斌在讲话中介绍了“人才工程”自2012年启动以来,在新疆、重庆、四川及陕西各地的实施情况。他指出,项目近五年的实践特色,可以用三个“举”概括。第一是善举,“人才工程”充分体现了中石油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远见卓识,意义十分重大;第二是壮举,五年培训西部各级各类干部7000名,如此大规模的集中培训,在全国干部培训历史上,都是壮举;第三是创举,“人才工程”开创并形成了“政府推动、企业支持、社会组织统筹、培训机构实施”的干部培训新模式,尤其是企地合作“金镶玉”式培训,行政“学院师资”前置培训,在加强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合作,加强企业和地方共建等方面,都是有益的探索和成功的实践,可谓创举。

黄革在讲话中表示,“人才工程”公益项目是中国石油履行社会责任、与社会组织、地方政府和行政学院合作培养人才的一种全新模式和积极探索。5年来,项目累计资助2600余万元,在各实施地开展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同志对项目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相关支持和配合工作。甘肃是中国石油开展业务的重点地区,中国石油驻甘企业各项业务的开展,长期以来得到甘肃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人才工程”甘肃干部培训项目既是中国石油“奉献能源,创造和谐” 企业宗旨的体现,也是借此表达对甘肃各级政府表达钦佩和感激之情,希望与各级政府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姜伟代表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对“人才工程”甘肃培训项目的启动表示诚挚祝贺,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院培训中心概况以及三个专题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情况。他表示,培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为学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使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刘进军首先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国家行政学院、我会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表示感谢。他代表甘肃省委组织部和甘肃行政学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通过学习所收获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可持续动力。二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观念决定方向,思路决定出路,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思想的高度、工作的力度和发展的速度,要结合甘肃发展实情,把解放思想作为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法宝和行动的先导。三是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行政学院系统培训着眼于能力教育和素质教育。此次学习过程要成为培养理性思维、探求工作方法、解决现实问题的有益尝试和促进工作进步的智慧和良策。四要增强作风建设。向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国石油学习,把授课的各位教授、专家讲台上好的学风、文风和作风带回去,狠抓落实、亲力亲为,拓展新的视野,打开新的局面。

仪式结束后,“人才工程”甘肃省“加快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研究班,甘肃省“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创新发展专题”研究班和甘肃省“行政学院系统骨干师资”培训班三个专题班同期开班。


按照我会工作安排,2017年“人才工程”将在甘肃资助360万元,开设13期各类培训班,包括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6期培训班和在甘肃行政学院举办的7期培训班,培养各级各类干部达千余名。

据了解,此次为期九天的培训,将通过专题讲授、案例教学、桌面推演与研讨交流等方式,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四个意识”和“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围绕“一带一路”“脱贫攻坚”“西部大开发”等宏大主题进行教学研讨,以提高参训者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助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