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 五期项目总结表彰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9-30

9月22日上午,“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以下简称昆明“泛海扬帆行动”)五期项目总结表彰会在云南北理工(官渡)科技孵化器国贸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泛海公益基金会代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闫晓陵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创业导师代表和五期受资助的创业者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昆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冯立光主持。

汪文斌对昆明“泛海扬帆行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资助金额由去年的400万上升至今年的1000万。对有关各方为昆明“泛海扬帆行动”付出的努力和辛劳表示衷心感谢。

对于昆明“泛海扬帆行动”的进一步发展,汪文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互助共生,保障“帆友汇”可持续发展。“帆友汇”等活动可以根据地域分块,根据产业链分条,根据行业撮堆,根据兴趣爱好组团,任何形式都可以尝试、创造和探索。“帆友汇”活动还要从规模上、方式上继续创新;二、深入探索“扬帆远航”。外出参访要被提上日程,继续创新“远航扶持基金”使用的方式方法,探索试行师傅带徒弟的新型帮扶模式;三是创新探索。以需求为导向,探索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新方式、新方法。

他还寄语创业者应该多多考虑如何把自己的企业做得更好更优。只有做好做优,才有做大做强的可能,市场会选择最好最优的。

闫晓陵表示,昆明“泛海扬帆行动”自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就昆明“泛海扬帆行动”的进一步发展,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创业者要倍加珍惜创业机遇,协作互助,共谋发展;二是人社部门要更加注重观念更新,整合资源,加大扶持;三是项目办要着重加强工作协调,创新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冯立光在会上通报了五期项目实施情况和六期项目进展情况。下一步,昆明“泛海扬帆行动”将继续扎实做好宣传、培训、督导和跟踪服务等常规工作,同时,结合昆明创业创新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满足创业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做工作。

创业者代表盛倩雯在发言中感叹道,“进入到泛海扬帆大家庭,人生就像翻了一页新的篇章,从中期培训到上海深度培训,从参与帆友汇活动到观摩知名企业发展,每一步都让人受益匪浅。

创业者认为,昆明“泛海扬帆行动”最大的特点就是“互助共生”,创业者不是孤军奋战,而是抱团取暖,共同前进。

创业导师代表李晶磊对昆明“泛海扬帆行动”感悟颇深,他们表示自己是带着责任感参与到项目中来的,他们将会尽职尽责地做好“泛海扬帆行动”的服务工作。

汪文斌与获奖创业者合影

闫晓陵与获奖创业导师合影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本次昆明“泛海扬帆行动”五期项目优秀创业者、优秀创业导师颁发证书和奖杯。勉励他们继续为“泛海扬帆行动”献计献力。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