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电商第一课 —— 我会赴四川江油开展深入调研
来源: 时间:2017-10-16

10月10日至12日,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一行赴四川江油市调研“春雨工程”电子商务培训项目。椅子网菁英学院院长莫继斌,江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义杰,江油市商业旅游局电子商务办公室主任尚召阳,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黄元明等一同调研并出席相关活动。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重点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



黄元明向调研组介绍江油市电子商务协会情况


11日上午,调研组赴江油市电子商务协会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电商协会的业务范围和近些年发展状况;赴贯山镇调研贯山电商服务站,了解近年来江油市乡镇电商服务站的经营情况,重点了解贯山镇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方式及销售情况;在新安镇调研满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向公司销售人员了解猕猴桃产业园的种植、产量及销售状况,并详细询问了公司线上发展的困境等;赴小溪坝镇调研四川省冯老汉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水能古法石磨面技术及公司经营销售情况等。



调研组在贯山镇电商服务站考察



调研组在四川省冯老汉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11日下午,调研组在江油市人社局召开“春雨工程”电子商务项目座谈会,田杰主持会议。39位即将赴京参加培训的学员,从江油各乡镇如约而至,会议在热烈氛围中进行。

座谈会上,陈志朝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春雨工程”公益项目的缘起以及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并详细说明了此次电子商务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说,作为我会多年来发展的主干品牌项目,“春雨工程”持续的时间长,吸纳的捐方多,效果也非常显著。从2007年开始,先后有13家爱心企业向“春雨工程”捐赠共计130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我会在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平武、北川、盐亭等市县按照分层次、分内容、分对象的项目总体设计要求,迄今共实施了13期农民创业就业培训。据统计,项目使总计2万余名农民直接受益,带动13万多人实现增收,占江油农村人口的21%,培训成效得到了江油领导干部及群众的普遍好评。他同时根据此次电商培训目标对在坐学员提出了基本要求和殷切希望。




座谈会现场


黄元明就近两年江油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简单汇报。尚召阳根据近年来江油电商发展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江油市电商发展未来规划。

莫继斌向参训学员就此次“春雨工程”电子商务培训项目的课程大纲做了说明及解读,并对学员们热烈提问一一作了专业回复及点评。

座谈会后,参训学员还认真完成了培训课程需求的调研问卷并迅速组建电商班,指定了班委,建立微信群,划分了组别,为下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培训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学员向专家提问


12日上午,我会与江油市人社局一同对即将参训学员的申报推荐材料进行了复审及备案。

据了解,此次“春雨工程”电子商务项目将于10月26日至11月2日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此次选拔出来的参训学员年龄集中在25至33岁之间,78%是毕业于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农村创业青年。他们信心十足、思维敏捷、敢闯敢干,此次培训集结成团,势必会在当地激起创业创新浪潮,成长江油电商跨越式发展的种子队伍。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