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计划”第四期总结交流暨第五期启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10-20

10月17日上午,“相守计划”第四期总结交流暨第五期启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四川省古蔺县,湖北省竹山县、竹溪县,江西省兴国县、宁都县教育局负责人及“相守计划”项目实施校“守护者”,共计70人参加会议。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副秘书长陈志朝出席会议。陈志朝主持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汪文斌在讲话中指出,“相守计划”第四期最突出的亮点是精致、有机、创新和规范。老师们对留守儿童倾注了爱心和真心,充分考虑到留守儿童的需求与喜好,将“相守计划”活动与其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有机结合,真正起到关爱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目的。经过几期的学习、交流、借鉴,各校逐渐打造出一批具有权威性、示范性、规范性、特色性的“相守计划”原创活动,这些原创活动是“相守计划”效益最大化的体现,是“相守计划”成为全国推展课题的最佳素材,是“相守计划”为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

汪文斌讲话

“每一位老师都有一块砖,我们不要辜负现在手上的这块砖,这就是最重要的砖,而‘相守计划’就是砖上的绚丽颜色。”汪文斌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要努力用好手上的砖,共同为孩子们搭建一所五彩斑斓、美丽温馨的房子。时刻挑战自己,将实践创造和探索创新相结合,给这所房子营造健康温暖的氛围,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快乐和幸福。

他希望老师们珍惜这次交流培训的机会,认真倾听各项目校的优秀经验和活动亮点,共同提升、磨合和完善第五期项目方案,打造高层次、高水平的项目案例,让“相守计划”发挥出最大的公益效应,画好“相守计划”这幅美丽的画卷。

陈志朝主持会议

各县代表对本县“相守计划”第四期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汇报

第四期“相守计划”项目示范校教师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汪文斌为“相守计划”第四期获奖学校及个人颁奖,并与获奖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总结了“相守计划”第四期项目实施情况,展示了各县项目成果,分享了优秀项目校成功经验,表彰了第四期优秀项目、先进组织和个人。

这次会议还邀请各项目实施校共同参与“童年”相守公益活动的讨论,希望将“童年”打造成为2018年春节最温馨、最具亲情、最有益儿童成长的大型公益活动,成为一个满载心意、情感和温度的新春礼物。

在全场70名参会领导和老师的见证下,汪文斌代表我会与五个项目实施县教育局领导分别签署第五期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相守计划”第五期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汪文斌代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与各县教育局领导签署第五期“相守计划”合作协议


资料链接

“相守计划”简介:

“相守计划”是由中国烟草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资助,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开发的公益项目,首创了留守教师和留守儿童相守相伴的公益理念。在项目的实施方法上,采取了校长及留守老师自主设计,自主组织面向本校留守儿童的特色关爱活动,积极探索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在四川省古蔺县、江西省宁都县、兴国县、湖北省竹山县、竹溪县成功实施了四期,共有155所学校,426个项目,近十万师生受益。



 关注官方微信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