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春雨工程”电子商务公益项目圆满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11-06

2017年10月27日至11月2日,我会“春雨工程”电子商务公益项目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并顺利结业。40位来自四川省江油市,经过各乡镇选拔出来的优秀农村创业青年参加了项目培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10月27日的开班仪式上,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我会顾问郑科扬出席仪式并讲话,我会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宣读了项目捐赠方西藏华顺光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会理事魏晓林发来的贺信,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主持仪式并致辞。



郑科扬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戴桂英接受项目专访

    

7天的培训,40位学员在椅子菁英学院院长莫继斌等专家组成的导师团指导下,先后学习了“淘宝当下发展及精细化运营”“电商品牌定位及产品定位”“店铺定位及店铺视觉”“全景运营、全域运营、内容运营”等系列课程。期间,学员还赴京东总部参观学习,了解最新的电子商务理念,感受创业企业的氛围。短短的培训周期内,教学、参访等活动的安排紧张而有序,学员收获丰富而深刻。“86岁高龄的郑老,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十九大辅导课。郑老心系西部发展,传承公益事业,多年默默关心着江油百姓的精神,让我们倍受感动。聆听了郑老的教诲,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40位学员一致表示。



学员上课场景




学员赴京东总部参访


结业前夕,郑科扬同志专门致电我会,向“春雨工程”电子商务公益项目参训学员的结业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记住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论,尤其是对青年的希望;二是记住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为江油电子商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记住学习的新知识新本领作为全新的开始,善学、善用、善做、善成;四是记住项目主办单位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捐赠单位西藏华顺光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魏晓林董事长、江油人社局以及项目承办单位椅子网。同时,他希望学员能够像石榴籽一样抱紧成团,发展事业,为江油的农民服务,为江油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11月1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向捐方,承办单位椅子网和江油人社局表达了感谢,感谢各方为培训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并向不虚此行、收获满满的各位学员表达了祝贺。他指出,此次培训有两点经验非常突出。一是“电子商务”的选题好,40位学员就是春雨电商最前沿的试水者,弄潮儿,他们有勇气,有能力、有前景,举办这样的公益项目是非常值得的;二是培训组织非常好。本次培训的“第一课”放在了学员家门口,了解学员的诉求和愿望,培训前置,根据大家的具体实际情况调整优化课程,是对项目的一个正反馈,也是在公益项目服务上的创新。

最后,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牵手。学员、基金会、人社局和椅子网,把手牵在一起,抓住不放松。尤其是基金会要继续加强对各方的联络、沟通、回访。二是拥抱,40位学员要向郑老希望得那样,抱团发展,整体推进,依托电子商务这一大平台,为江油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汪文斌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我们是带着问题参加培训的,几天的学习不光找到了答案,还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这些天,我们一个个像小学生一样对培训内容都保持着强烈的好奇心,拼命地记笔记,天天写总结,同时也与同学及老师保持高频率的交流,找到了自身的定位,了解了差距,不想在以后的工作中再犯“无知”的错误了。”一组学员王宁均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深情地讲到。



陈志朝代捐赠单位接受感谢信



学员向捐赠单位致感谢信


项目尾声,全体学员还把亲笔签名的感谢信赠与捐赠单位,以此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信中提到,魏晓林董事长用阳光般温暖的心,帮助了农村“电商人”,让有想法的创业青年能够有机会来到首都学习最新、最前沿的电商知识,并亲历了中国互联网硅谷——中关村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他们不会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将所学知识用于自己今后的工作中的同时,也要将先进的理念、一流的技术带回家乡,传递给身边每一位电商人。



学员代表发言



汪文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业仪式合影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