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程甘肃干部培训项目 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
来源: 时间:2017-11-23

2017年11月15日,中国石油西部人才开发工程(以下简称人才工程)甘肃干部培训项目——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专题研讨班在甘肃行政学院顺利结业。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训练处处长徐建群、甘肃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管怀义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甘肃行政学院教务处长陈增帅主持结业式。

陈志朝代表我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对研讨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甘肃省委组织部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和甘肃省行政学院对此次专题研讨班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崇高敬意。

他说,人才工程于2012年底正式启动,五年来,取得重大成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捐赠2600万元,为新疆、重庆、陕西、四川、甘肃五省市举办54期培训班,培训领导干部7000多名。 人才工程除了为西部培训大批人才外,还对利用社会资金培养干部进行了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开创并形成了 “党委政府支持、公益机构统筹、社会企业资助、行政学院实施”的干部培训新模式。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他指出,这个班是人才工程的最后一个班次,同时标志着这个项目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圆满结束。他希望我会能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继续合作,为西部地区的干部培训、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徐建群代表甘肃省委组织部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开办此次领导干部培训班,是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大力支持甘肃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年5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二届理事长魏礼群同志给省委书记林铎同志来信,表示甘肃省作为基金会重点合作地区之一,基金会捐赠360万元,依托国家行政学院和甘肃行政学院,为甘肃省培训各级各类干部。对此,林铎书记和梁言顺部长先后作了批示,要求我们积极与培训项目的委托方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捐赠方中石油、承办方国家行政学院和甘肃行政学院进行工作对接,沟通确定培训方案。方案紧扣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带一路”战略、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智慧城市建设、培训师资能力建设等,有针对性地设置了13个班次,培训人数达到1000人。

他指出,按照培训计划,此次研讨班是落实人才工程甘肃干部培训计划的最后一个培训项目。虽然项目已经圆满完成,但这并不意味着双方合作关系的终结,而恰恰昭示着双方共同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还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实现党的十九大和甘肃省委的决策部署,需要在铆足干劲,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进一步接受新理念、开阔新视野、掌握新技能,需要抓紧培养一支视野开阔、素质优良、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

他希望基金会和甘肃省进一步加强合作,引入更多的培训项目,支持甘肃省人才开发和干部队伍建设。

管怀义代表甘肃行政学院对经过“理想信念与公仆意识”“政策解读与理论素养”“行政能力与素质提升”“行为训练与团队建设”四大教学模块的教学和研讨,顺利结业的93名学员表示祝贺;对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行政学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对学员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希望。

专题研讨班班主任、甘肃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陈娟从基本情况、教学组织与运行、收获与共识三个方面对十五天的教学研讨作了总结汇报。

来自甘肃省张掖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胡科家、兰州石化公司资本运营部副主任李桃儿代表全体学员汇报了学习体会和研讨成果。管怀义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