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共生 助力创业梦 山东社会组织帮扶青年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12-05

11月29日,山东省社会组织帮扶青年创业论坛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由“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办公室和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以下简称“泛海扬帆行动”)项目办公室和山东省民政厅共同指导。

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啸、泛海公益基金会代表出席本次论坛。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主持论坛。

山东省社会组织帮扶青年创业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旨在新时期下,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双创工作的新模式,进一步推进山东社会组织帮扶青年创业行动,打造“社会组织帮扶青年创业”服务品牌。

优秀社会组织代表与青年创业者代表对接仪式

论坛上,汪文斌对山东省“泛海扬帆行动”实施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泛海扬帆行动” 在山东省各级党政机关的支持下,已经落地生根两年,具有统战系统牵头,人社部门合作、全省范围选拔、专业机构运作、创业帆友互动、百名律师携手、社会组织帮扶等运作特点,探索出了成熟的管理机制,有特色、有成效、有前景,值得“泛海扬帆行动”项目各地借鉴学习。

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作主旨演讲

他强调,对于创业者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政策扶持、金融倾斜、社会参与,各方力量共同促进创业发展,在历史上从未有过。“泛海扬帆行动 ”所包含的泛海扬帆、泛海远航和扬帆之星三大层次,对创业者提供立体多维,有层次、可持续的帮扶,为创业的 “种子”提供优良的生态沃土。

他表示,“泛海扬帆行动”的创业者与其他创业者最大的不同,别的创业者都是独生的、自生的,而 “泛海扬帆行动”的创业者是共生的、群生的。互帮互助、共生共荣,是泛海扬帆的生命特征。

他希望“泛海扬帆行动”的创业者要有利用整体优势的系统思维,借巢下蛋,互助共生,做到百鉴同赏、百难互解、百业共成,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

“泛海扬帆行动”受资助创业者代表窦升健

创业者代表窦升健讲述了自己身残志坚,从大一开始艰苦创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创办凡知心书画苑,最终实现人生价值与梦想的创业感悟。演讲催人奋进,励志感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论坛上,林擘、朱文秋、李志信、刘福江和苏勋潘等五位社会组织代表分别围绕社会组织帮扶青年创业做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并给现场的大学生提出了建议,为青年创业者创新创业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借鉴。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为五位优秀社会组织代表颁发聘书。

“泛海扬帆行动”受助创业者、优秀社会组织代表及高校大学生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了本次报告。

汪文斌与创业者交流创业项目情况

会后,汪文斌与各位创业者亲切交流,了解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需求,并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山东省社会组织帮扶青年创业论坛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