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 成就梦想 2017 “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 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资助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7-12-05

11月30日, 2017年“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资助仪式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顺利举行。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出席大赛并讲话。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

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

2017“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创业大赛决赛

选手阐述创业项目回答评委提问

本次创业扶持行动由我会联合泛海公益基金会,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办公室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和鼓励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典型,引导和帮扶更多有意愿和有能力创业的大学生自主创业,营造山东省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汪文斌在讲话时表示,在山东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山东省委统战部、人社厅的精心组织和统筹下,山东泛海扬帆的组织机制和网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体制逐渐发育成型,有力保障了项目的规范化运作。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项目办公室选定与山东科苑职业培训学校合作,恰到好处地引入第三方机构,确保项目专业化运作,展现出了独特的项目优势。

他强调,社会组织精诚助推,帮扶青年创业是山东模式浓墨重彩的一笔,已经成为撬动 “双创”巨石的有力支点。通过成立山东帆友会,开展百名律师携手助力,帮扶一大批创业企业,探索出一条社会组织帮扶青年创业的新模式。

汪文斌勉励全体受资助创业者,他讲到,人皆可为师,今天200个帆友相聚,对于彼此就是200个老师,把200个优秀的老师组织在一起,共同学习,这就是泛海扬帆项目最大的意义。相信伟大的“中国梦”中一定有在座各位美丽的“创业梦”。

本期项目自6月启动以来,项目推荐工作历时5个月,从443个参赛项目中进行选拔,通过个人申报、地市推荐、项目初审、专家实地考察、项目终评、初赛路演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创业者参加总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采取“5+3”的模式,每位参赛选手在5分钟内阐述项目情况,3分钟内回应评委提问。宁波智望博润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合伙人鲁庆丰、山东创业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刘雍和麟祥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孔惠光担任大赛评委。

汪文斌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周燕宇、于晓斐和王贺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一等奖将获得“泛海扬帆”资助金5万元,二等奖资助金4万元,三等奖资助金3万元。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随后,现场举行了2017“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资助仪式。汪文斌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并与全体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大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