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计划”第五期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17-12-07

在经过初审、复审两轮激烈角逐后,2017年11月28日,120个脱颖而出的“相守计划”第五期公益项目迎来了项目的最终评审。此次评审我会邀请到了首都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副教授蔡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黄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孙立亚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主任胡静四位专家共同参与点评指导,我会项目部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在与专家们的交流、讨论中,项目终审工作顺利完成,至此,“相守计划”第五期公益项目评审工作已圆满完成。

2017—2018学年度“相守计划”公益项目终审

我会项目部副主任穆康燕向参加终审的专家和工作人员介绍了“相守计划”公益项目及评审的标准、形式、评审流程。“相守计划”公益项目希望以加强师生关系和同伴关系的互动,弥补亲子关系的欠缺;实现为学校教师赋能,为全体儿童赋爱的双受益效果。

项目部副主任穆康燕向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情况及评审规则

专家们从专业角度对120个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核定最终审批金额,为项目校修改项目申报书提供参考。

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进行项目终审

第五期“相守计划”公益项目扩大了受益面,项目实施校申报名额由过去的95个增加到120个。经过前四期的沉淀,此次申报项目的整体质量比往年有所提升,在结合当地特色和学校优势的基础上,各校项目设计有所创新和突破,通过申报书内容我们能感受到参与“相守计划”项目的老师们的真诚和对学生满满的爱心,但是个别的学校提交的项目书依然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新增项目校缺少项目经验。通过此次评审也让项目部工作人员对未来工作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会进一步加强对新增项目校的培训和指导,安排参访学校,提升各个项目校的能力。

评审工作结束后,我会工作人员与专家们进行了更深入交流,并以座谈的形式录制了一期视频,针对评审工作中各项目校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就如何填写项目申报书、项目设计中的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指导。这期视频将会在“相守计划”第一期线上活动中与项目校的老师们见面,敬请期待。

我会与专家针对此次项目终审进行深入交流





 关注官方微信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