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克勤出席我会2017年总结表彰暨述职大会并讲话
来源: 时间:2018-01-10

2018年1月8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暨述职大会。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戴桂英,副秘书长陈志朝,国家行政学院人事局副局长董文兵,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组宣处处长郑恒春,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文斌主持。

杨克勤对我会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希望,给予指导。

杨克勤表示,2017年是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完整开展各项工作的第一个年份。第二届理事会在魏礼群同志的领导下,工作取得了卓越成效,为基金会各项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这样高起点的情况下,基金会今年的工作稳步推进、创新发展。

杨克勤指出,2017年的工作是在迎接献礼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大背景下开展和进行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基金会的工作要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工作放到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这个大背景下去领会、去领悟,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基金会的使命就是“一切为了受益人的需求,一切为了受益人的改变,一切为了受益人的利益。”

杨克勤指出,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成绩有目共睹,但是我们党非常清醒,没有陶醉于取得的成绩,而是看到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如何解决短板是目前的重要工作。而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主要集中在农村,特别是西部地区。基金会的工作就是通过公益事业,通过募集到的资金,帮助西部地区摆脱贫困。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目前基金会做的有关教育类项目、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贫困地区教师、大学生创业等公益项目将扶贫工作扶到志和智上,也就扶到了点子上。一方面解决帮扶对象思想观念,发展意识,精神面貌的问题。一方面解决他们发展的本领问题,使帮扶对象不止依靠输血,还要有造血功能。扶贫先扶志和智,是一项管根本,管长远的扶贫方式。

杨克勤表示,基金会的工作做得实,有意义,真正做到人的心里去了,功德无量。他希望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都应该有责任感,自豪感。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适应国家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把它通过基金会的工作落实下来。基金会是专职专业做社会公益事业的组织,大家从事的工作值得敬佩,他勉励基金会全体员工要将平凡的工作融入到不平凡的事业中去,把基金会的事业融入到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去。

最后,杨克勤代表学院党委对秘书处同志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并致以春节问候。

杨克勤为基金会获得“2017年度优秀员工”和“2017年度创新奖、业绩奖和贡献奖”的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杨克勤为2017年度优秀员工马景颁奖


杨克勤为2017年度优秀员工穆康燕颁奖


杨克勤为2017年度优秀员工张训颁奖


杨克勤为2017年度优秀员工朱睿贤颁奖


杨克勤为2017年度优秀员工韩欣彤颁奖

杨克勤为获奖团队颁奖

会上,汪文斌代表基金会,向学院领导和全体员工进行述职,他介绍,基金会党支部在党建方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进基金会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推动了基金会整体工作;在业务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受众需求出发实施公益项目,全面提升管理,向一流基金会迈进。同时,他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整改计划,并对2018年工作思路以及个人廉政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

董文兵、郑恒春、戴桂英、陈志朝和部分党员、工作人员就汪文斌的述职报告和民主生活会发言进行了评议。

董文兵评议

郑恒春评议

戴桂英评议

陈志朝评议

按照要求,学院人事局组织基金会人员对汪文斌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与会领导与秘书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文/李江燕

图/张  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