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在行动 扬帆续动力 昆明六期泛海扬帆项目资助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1-19

2018年1月15日,第六期“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以下简称昆明泛海扬帆行动)项目资助仪式在昆明举行。

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云南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吴晓丽,云南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桂注琳,云南省发改委就业与收入分配处副处长杨龙九,昆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姚振康等领导出席此次仪式。昆明市人社局副局长闫晓陵主持活动。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讲话

“六年来,我们聚和各方力量推动大学生创业工作,每当看到一批批创业者成长,创业企业在发展,我们的心是甜,心情是喜悦的,这就是公益的力量。特别是今天又有新的创业者,创业导师加入,泛海扬帆的队伍也将更加壮大”陈志朝对六年来“昆明泛海扬帆行动”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昆明泛海扬帆行动”六期项目累计投入资金2400万元,开展创业培训7000人次,466个创业项目获得资助扶持,带动创业就业7560余人,项目带动就业率达1:16,项目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云南省、昆明市各级领导对大学生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同时为项目在其他地区推广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

陈志朝希望“昆明泛海扬帆行动”能够秉持“分类帮扶”的扶持理念,做好“精准服务”,为不同类型的创业项目需求,提供相匹配的服务。同时,加强打造“创业共同体”,培养互助共生的意识,抱团取暖,共赢发展。

李建昌对“昆明泛海扬帆行动”的实施情况及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昆明泛海扬帆行动”未来的深入发展寄予希望。

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讲话

他表示,中国泛海集团、泛海公益基金会在云南省实施开展了包括环保新能源开发、青年创业扶持、教育扶贫开发等多个大型公益项目。“昆明泛海扬帆行动”是成效最为突出的项目之一。泛海公益基金会将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帮扶大学生创业者发展。

昆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姚振康致辞

姚振康在致辞中表示,“昆明泛海扬帆行动”第六期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结合昆明创业就业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满足创业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扩大项目影响,项目实施中呈现出一系列新的特色。具体包括:扩大帮扶资金投入、建设创业导师团队、持续实施“远航扶持计划”、组织创业培训及创业大赛、开展帆友社群活动等亮点,全方位、多维度地服务大学生创业者。

云南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吴晓丽宣读名单

“昆明泛海扬帆行动”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尤其是创业导师积极参与创业项目评审和创业指导,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会上,云南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吴晓丽宣读受资助创业者名单及第四批新聘创业导师名单。

第六期创业者代表讲话

“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以及云南省、昆明市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让我们在创业之路上倍感温暖。未来将更加坚定信心,实现创业梦想”。来自云南利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苏奕恺作为资助创业代表发言。他讲述了从台湾来昆明创业的经历,分享了创业心得。他讲到:“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以及云南省、昆明市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让我们在创业之路上倍感温暖。未来将更加坚定信心,实现创业梦想”。

在各方协作努力下,第六期“昆明泛海扬帆行动”创新举措、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每个项目可获得3-5万元无偿资助和一系列政策扶持。目前受资助项目发展势头良好,项目社会知晓度高、影响力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受到省市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陈志朝为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李建昌为第六期受资助创业者代表颁发资助证书和资助牌

本次资助仪式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云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昆明市各区人社系统分管领导、新聘创业导师及六期受资助创业者30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资助仪式。

                                                                                                                                                   

                                                                                                                                                                                               文/闫斐然

                                                                                                                                                                                               图/闫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