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第一期帆友汇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8-01-19

2018年1月11日,由“泛海扬帆行动”兰州市项目办组织的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第一期帆友汇沙龙活动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旨在增进第四期“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受资助创业者沟通交流,促进友好协作,搭建“帆友汇”社群平台,增强“互助共生、抱团取暖”的集体意识。第四期全体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顾慧芳分享台湾考察收获

帆友们做台湾考察活动的分享

活动在全体受资助项目负责人诗歌朗诵《致创业的我们》中拉开序幕,4名参加了“泛海远航”资助计划台湾文创、农业参访考察活动的往期帆友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将他们在此次考察中所学、所想深层次地分享给参加活动的帆友们。  

为促进本期“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新加入的96名帆友能够快速融入“扬帆大家庭”,项目办精心组织了两个破冰游戏环节。“以牌会友”:让持有相同花色、数字卡牌的帆友相互找到后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并找出彼此的三个共同点,然后讨论规定问题;“雷阵”:所有受资助项目分为两组,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履行各自的责任分工,从入口处找出一条通往出口的安全路径,使所有队员沿安全路径穿越雷区,并获得宝藏(资助牌)。

通过破冰环节,有效消除了帆友们的陌生感,使他们快速融入社群氛围,树立团队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很多帆友对破冰游戏这样的活动设计非常喜欢,有些帆友表示,一个好的创意的产生与实施,企业家光靠自身的力量和努力是不够的,必须集思广益,在自己周围聚拢起一批专家,让他们各显其能,各尽其才,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性作用。

帆友汇破冰游戏环节

活动最后,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自己的项目做了简短介绍,并将2017年第四期“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全体受资助创业者,统称为“扬帆4号”船员,在大家的推选下,选出船长、大副、二副、领航员、给养员各两名。

帆友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第一期帆友汇沙龙,兰州市项目办在今后组织实施的各项活动中,还将进一步激发“扬帆4号”所有船员的凝聚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积极发挥“帆友汇”社群活动的特色优势,充分调动全体帆友的参与组织积极性,让“帆友汇”成为帆友们自发、自愿组织的创业者社群。

“扬帆4号”集体合影

                  

                                                                                       

                                                                                                                                                                               文/闫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