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活动特辑(六)—— 风车转转转 我们变变变之孩子篇
来源: 时间:2018-01-31

【编者按】相守计划五县120所学校的师生已经陆续收到了我会寄出的风车,因为风车上经典的相守寄语,使得这个风车别具匠心,它承载了我会工作人员对于孩子和家长在一起过一个有情、有爱、有礼、有趣的团圆年的满满期待。风车只是一个承载物,它背后的寓意才是我们送给孩子和家长最特别、最重要的礼物。

每当风车转动时,变化就在不经意间开始了。希望“童年”给每个孩子和家长留下美好的回忆,并能通过此次活动,给他们带来正面积极的改变,人生从此朝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发展。那么我们期待孩子、家长还有每个参与活动的家庭发生什么样的改变呢?接下来,我们分三个篇章,将“童年”的希望和期待赋予每个孩子、家长、家庭。

看着孩子们手拿风车,无比满足幸福地奔跑在校园里的场景,我们感到无比欣慰和动容,只是一个小小的风车,竟能让他们拥有那么多的快乐,也让我们更加坚定未来要为这群孩子做更多的决心。风车转转转,我们变变变。对于孩子们来说,什么样的改变是我们所希望和期待的呢?

我们希望孩子们变得更加善于表达,心中充满爱。孩子们,请把你们的心里话全都表达出来,告诉你们的父母,告诉你们的老师,让他们知道你们心中最真实的想法。或许你们平日里的沉默不语或是桀骜叛逆,都是想用另一种方式吸引父母和老师的注意,但是用心表达,用爱感受才是沟通的最佳方式。

我们希望孩子们变得更加乐观开朗,行动乐天派。孩子们,如果你的父母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暂时离开你,请不要悲伤,不要难过,乐观地接受这个现实。这个世界上不只有爸爸妈妈陪伴在身边才是幸福,还有读书、写字、唱歌、跳舞……带给你们更加多姿多彩的世界;还有与老师们在一起的师生情、与同学们在一起的同窗爱……带给你们温暖的情感体验。但是所有这些,都希望你们能用积极的心态去感受、去行动。所以开心地接受眼前呈现给你们的一切吧!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多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将抱怨、委屈这样的心理活动降到最低限度。请相信,眼前的一切都是这个世界赠予你们最棒的礼物。

我们希望孩子们变得更加坚强独立,少年当自强。父母不在身边,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解决,希望大家都有小鬼当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自己的独立自主意识,为父母分忧,让父母宽心,将父母不能陪伴自己的日子变成人生历练的宝贵阶段。英雄自古出少年,我们并不是要求大家都成为小英雄,但如果你们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父母不在身边的现实,理解他们,体谅他们,勇敢地面对挑战、接受挑战,替父母照顾好自己,对自己负责,将是你们一生的宝贵财富,你们将拥有超越同龄人的勇气、智慧和能力。

风车转转转,期待孩子们也能变变变。


文/李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