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 “山村教师公益计划”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2-11



2018年2月9日,“山村教师公益计划”捐赠仪式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副秘书长陈志朝、国信招标集团总裁袁炳玉、副总裁柳泽伟及国信招标集团百余名员工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袁炳玉主持。

汪文斌首先代表我会,代表受助教师对国信招标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经过九年的探索与坚持,在国信招标集团的支持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并且形成了一套针对性强、流程规范、审核严谨的标准化工作模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汪文斌表示,“山村教师公益计划”公益项目九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我会将携手国信招标集团一如既往将“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做下去,并会集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加强宣传与回访,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将这一项目打造好,让更多西部山村教师通过“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受益,也让更多的人通过“山村教师公益计划”的影响,更加重视教育、尊重教师、关爱学生,让西部山村教师的队伍发展壮大,让更多的优秀教师能够留在山村任教,让西部教育发展得更好。


袁炳玉表示,“山村教师公益计划”是国信招标集团公益事业中持续时间较长的一个公益项目,今年已经实施到第九年了,希望这个公益项目能一直做下去,继续履行国信的企业社会责任,他感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在这个项目上给予国信的大力支持。


柳泽伟在讲话中表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教育事业,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教师。他对山村教师在那么艰苦的工作条件下,依然坚守教育事业表示由衷地钦佩。并希望尽国信的微薄之力,继续资助山村教师,让教师能在相对较好的条件下,坚守教育事业。

捐赠仪式上,国信招标集团向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继续资助优秀的贫困山村教师,我会向国信招标集团颁发捐赠荣誉证书,表达对国信招标集团的感谢。


柳泽伟(图左)向陈志朝(图右)递交捐赠支票


陈志朝(图右)向柳泽伟(图左)颁发荣誉证书





新闻背景链接:

为激励西部山区优秀贫困教师特别是代课教师,扎根西部山村学校,培育祖国未来人才,2009年我会与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创设了“山村教师公益计划”公益项目,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魏礼群亲自为这个项目命名。

经过九年的探索与坚持,“山村教师公益计划”累计资助山西、云南、广西、甘肃、四川、陕西、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8省30县(市)2000多名教师。形成了一套针对性强、流程规范、审核严谨的标准化工作模式;规范的管理、榜样性的公益项目,让“山村教师公益计划”在2013年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评比中脱颖而出,得到中央财政的认可,并给予60万元的资金支持,也使得这份爱心扩大,对云南昭通地震灾区3个县207所学校的300名优秀贫困教师实施资助;2014-2015年,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发动所有受助山村教师共同汇编《山村教师公益计划》一书,展现受助山村教师工作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激发更多的人来关心西部地区教育事业、投身西部教育行业。“山村教师公益计划”被收录进《中国扶贫开发年鉴》。


文/李江燕

图/李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