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狗送福,春意暖融,支援西部,共筑幸福 ——2017年“山村教师公益计划”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18-03-27

2017“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在西部教师的期盼中顺利落下帷幕。此次项目在国信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和鼎力支持下,共完成对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100名)、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75名)、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碛口镇(75名),共计250名山村教师的资助工作。项目资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共计500,000元。这一期项目使一直默默奉献在西部山村的优秀教师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来自公益机构和爱心企业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自项目启动以来,三个实施地精心筹备、周密部署、积极配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评选受助对象、严格遵照工作流程,按要求举办捐赠活动、收集活动素材、做好项目财务和宣传工作,并认真进行工作总结,确保项目实施落到实处。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资助款发放现场

“我一定努力工作,好好教书育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山西省临县碛口镇的受助教师陈彦伶表示。

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碛口镇“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捐赠大会

“我想用这笔钱给我的学生买一点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冬天来了许多孩子还赤着脚没袜子穿”,凉山州普格县夹铁乡都尔小学付兴琼老师在反馈表中写道。

“我会用自己全部的知识去浇灌自己所爱的孩子们,不辜负教师这个职业,不辜负国信招标集团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的厚爱。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不断地充实自己,一如既往地投身乡村教育事业。”一名来自宁夏同心县的受助教师深情地说。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资助款发放现场

“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的目标是希望通过提供生活资助,鼓励西部地区优秀、贫困、有特殊贡献的教师更好地投身于教育事业,提高教学质量,培育人才,促进西部地区教育事业更快发展。根据各项目实施地提交的反馈材料、抽查结果及受助教师自主、自愿提交的感谢信中可以看出,2017年项目已完全达到预期目标。

2018年,“山村教师公益项目”在项目设计上会更丰富、更温情,让老师们感觉参与到这个项目是一种荣誉,在给予物质帮助的同时,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未来,我会还将携手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继续推进“山村教师公益计划”,让更多默默植根西部地区的山村教师受益。

文/韩欣彤  

图/受资助项目地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