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 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8-04-04

4月2日,“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工作汇报会在我会召开。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闫晓陵、昆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冯立光、副处长陈华见、“泛海扬帆行动”昆明项目办及我会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闫晓陵报告了昆明市2017年“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实施情况,重点介绍了昆明泛海扬帆行动六期项目实施以来,扶持力度空前加大、项目品牌深入人心、创业培训更加完善、创业活动更加丰富、跟踪服务更加精准等五大特点,总结了项目经验与存在问题,并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规划。

闫晓陵汇报昆明泛海扬帆工作

汪文斌表示,昆明泛海扬帆行动所取得的成果,一方面是因为用好了“润滑油”,利用好了项目资金,始终把握为创业者整体服务的原则,持续开展丰富的帆友汇活动,举办创业培训、创业大赛,提供小额借款扶持等做法,为创业者营造出了互助共生的“大家庭”“气候带”,改变了创业者的状态,让创业者群体形成了积极飞扬的精神面貌与获得感;另一方面是找到了“动力油”,昆明市政府大力支持,配套800万项目资金,并再次把昆明泛海扬帆行动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些做法是为创业者提供资金与政策双翼动力,达到社会公益项目助推公共政策的目标。建议昆明认真总结经验与模式,加强理论研究和媒体宣传,形成相关评述报告。

汪文斌充分肯定昆明泛海扬帆的做法与成绩

李建昌充分肯定了昆明市“泛海扬帆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对昆明市在形式、模式上的创新探索,在进一步争取政府配套资金,扩大项目影响力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与赞赏,并希望昆明市继续保持创新、探索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各地推进“泛海扬帆行动”,更好地帮扶创业者作出新贡献。

李建昌高度赞扬昆明泛海扬帆行动的做法

会场全景

文/闫斐然

图/李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