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公益影像主题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8-09-07


        为提高我会全体员工的创新能力、鉴赏能力和学习能力,9月6日,我会召开公益影像主题分享会,学习优秀影像作品,并对我会内部制作的影像作品进行展播和交流。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决策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委员戴桂英、副秘书长陈志朝出席分享会并讲话,我会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我会宣传部副主任张训和筹资部主管闫斐然分别对最近传播甚广的视频短片和创意H5作品进行深入思考并交流分享。欣赏完他山之石,紧接着,我会各项目宣传片《西部彩虹——中国石油西部人才开发工程》《泛海扬帆 创业成才——“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巡礼》《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雪上方舟》《春雨工程》五部影像作品也一一展播,我会员工纷纷发表观后感,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交流。



        “看完这些片子,我感觉很震撼,尤其是‘泛海扬帆行动’的宣传片能用八分钟的时间将项目实施八年来的工作成果展现出来,实属不易。但是我觉得如果要对外传播的话,我们的宣传片还需要在篇幅上做减法。”贾雪在分享中说道。

        梁静认为影像传播要做到内外有别,她说,“我们应该根据特定传播对象和目的来制作相应的影像作品。”

        我会员工一致认为这样的学习形式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受益匪浅,希望之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主题分享会。

        陈志朝在主持分享会时强调,在“注意力经济”时代,影像作品的“表达”要适应不同受众的需求,不同媒介的特点,要注意控制时长,在最短的时间内吸引受众,并且根据不同的目标、对象、价值点来选择最适宜的传播方式和渠道。

        戴桂英将我会宣传工作分为文字宣传——形象宣传——视频宣传三个阶段。她提出,在公益信息可视化的今天,如何制作出主题清晰,内容完善,集完整性、艺术性、系统性于一体的公益作品;如何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我会所作的公益活动传播出去;如何让“人人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是我会宣传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她希望我会工作人员树立“立体传播”意识,做好各方采访,挖掘公益故事和案例,运用系列报道、组合报道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宣传效率,并就“立体传播”择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

        汪文斌认为影像作品是宣传工作的优质载体,挖掘优质内容、利用先进技术、选择合适的媒介传播是我们做好公益信息可视化工作时需要理顺的逻辑关系。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留心处处皆学问,我们应该从生活的点滴之处,发掘更多的创意点和亮点,并与我会工作相结合,多学常看勤思考,日积月累,定可厚积薄发,使我会宣传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李江燕         

     图/贾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