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公开透明专题研讨及品牌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18-09-21


为提高我会全体员工信息公开意识,做好信息公开透明工作,进一步加快我会品牌建设的步伐,9月20日,我会召开慈善组织公开透明专题研讨学习会及品牌建设动员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副秘书长陈志朝出席会议并讲话,我会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宣传部李江燕以“榜”“样”为题,对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9月以来,我会在公益慈善行业荣登的“三榜”(“三榜”:中基透明指数FTI连续6年获得满分的14家基金会;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50强;中国慈善信用榜20强)进行介绍和分析。

宣传部副主任张训以《社会组织的信用新时代》为题,以《慈善法》《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为基础,对中国慈善信用榜的来源、考察维度、指标体系等进行详细介绍,并重点解读了公益慈善领域专家学者对于行业公开透明和信息公开发展的最新观点。

办公室主任马景从为何公开、如何公开、何以公开、我会公开四个方面对《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进行解构、解读,对其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结合我会工作实际情况,对接下来如何按照《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精神开展信息公开透明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办公室梁婧就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信息公开平台“慈善中国”进行详细介绍,对网站框架地图,如何查询,如何填报信息等功能进行了讲解说明。

陈志朝就我会如何按照《慈善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做好公开透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具体提出如下要求:1.按照民政部要求,第一时间在慈善中国网站进行相关信息填报工作;2.根据9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修订我会信息公开制度;3.研究制定填报提交慈善中国网站公布信息的具体方案;4.制定信息公布流程,确保信息公布的真实、准确、及时和优美。

汪文斌为我会机构品牌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他表示,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一直寻求适合自己的公益机构和项目,我会经过10年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强化内部治理,希望以开放的心态寻求更多的合作,这也是我会品牌建设的意义和目的之所在。他希望,推进我会品牌建设工作不仅要里外并重、标本兼治,还要团结协作、与时俱进。我会要以更加公开透明的姿态和专业职业的公益形象维护捐方,帮助受益方,取信公众、造福社会。


文/李江燕

图/贾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