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 创业大赛完美谢幕
来源: 时间:2018-10-12

金秋十月,相聚风筝之都。10月10日至11日,2018年“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创业大赛决赛在潍坊隆重举行。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助理总裁兼公益事业管理总部总经理黄克宙,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潍坊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历年来受资助的创业者代表和职业学院师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和三等奖90名,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山东扬帆项目办从476个参赛项目中通过个人申报、网上审核、地市推荐、项目初审、实地考察、项目终审,预赛路演多个环节,最终评出10名优秀创业项目进入决赛角逐。




黄克宙助理副总裁作总结点评

大赛现场精彩纷呈、角逐激烈。10位创业者通过3分钟视频展示,5分钟项目路演和3分钟与评委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了项目展示及演讲。高新科技、智慧平台、媒体传播、医养健康、品牌加盟,每位创业者都展现了自己创业项目的最大亮点与特色,内容精彩纷呈,项目多以新能源、新技术、新创意为主,有效带动就业,涉及行业广泛,项目模式新颖,体现出了大学生的知识与创新能力,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仪式上,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助理总裁兼公益事业总部总经理黄克宙,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等领导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颁发了奖项。


资料链接:“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是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会同山东省委统战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发起和组织实施。自2016年8月份在山东启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8年5月7日,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泛海扬帆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根据《关于开展“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的实施意见》(鲁统综〔2016〕40号),从即日起正式启动2018年度“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继续拨付我省资金400万元。参考去年做法,今年继续评选100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3-5万元。通知中就资助标准,工作方法程序和有关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项目自5月7日起开始申报,截止2017年7月5日共接收申报476个创业项目;经市项目办审核向审项目办推荐项目共计203个。

7月中旬,山东省项目办组建高水平的评审专家团队, 修订完善有关制度,对地市推荐的203个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形成2018《“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资助初审建议名单(122个)》


8月6日至31日,专家组分赴17市对122个初选项目逐一进行实地考察。考察期间,认真比对项目项目申报材料,实地察看项目发展情况,并对创业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前景进行交流,坚持优中选优。

经层层考核,26个优秀创业项目获得初赛资格。9月15日,在民主党派大楼举办预赛活动,通过方案策划、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10名优秀创业者进入最后的决赛环节。

今年是“泛海扬帆行动”在山东实施的第三年。三年来,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泛海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探索形成了“党委主导、政府支持、社团参与、第三方承办、专业机构评估”的帮扶青年创业模式。为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树立了新标杆。当前,我省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结构性改革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力,打造发展新引擎。我们将不断规范程序,完善制度,跟踪服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营造浓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