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8-11-12


  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11月9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建新党支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赵杰同志、机关党委宣传处副调研员周林同志到会指导。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汪文斌同志主持大会。大会应到党员5名,实到党员5名,实到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选举办法(草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汪文斌同志为新组建的党支部书记。



  赵杰代表校(院)机关党委对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基金会党支部作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的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党建的认识、定位清楚、准确。此次按照校(院)合并的实际,进行新党支部的组建,对于基金会党支部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赵杰代表校(院)机关党委对党支部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中提出几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是党的学校、党的政治机关。基金会党支部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的忠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和政治责任,把党校姓党原则贯彻好,落实好。

  二、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

  在政治建设方面,讲政治、讲规矩,具体来讲,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

  在思想建设方面,就是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做好党员思想工作,帮助党员干部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在组织建设方面,按照《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不断推进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要对照检查是否存在党校姓党原则落实不到位,注意纠正理论学习实效性、针对性不强,党的制度建设不健全,党的活动娱乐化、庸俗化等问题。

  在作风建设方面,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咬耳扯袖、脸红出汗,党支部要尽到作用,让党员领导干部存戒备、知敬畏、守底线,特别是用好校(院)警示大会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例,做好党员的教育,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在纪律建设方面,对照中央巡视组对原中共中央党校和原国家行政学院巡视中提出的问题,检查本单位存不存在此类问题,以此为戒,有问题整改,没有问题保持警惕。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以此为契机,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形成基金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过程中,要统筹兼顾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和党的建设,党的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各项工作目标的达成,共同努力为新时代校(院)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汪文斌代表新组建的党支部表态,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会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激发干劲,服务西部人才开发公益事业发展。



文/张训

图/张训 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