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啦!“彩烛工程”第二十一期教师培训班在京举行
来源: 时间:2018-11-26

2018年11月26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彩烛工程”第二十一期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胡静出席仪式,来自四川古蔺县31位乡村女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汪文斌在开班式上指出,本次培训班参训学员全部为乡村女教师,是“彩烛工程”一次新的尝试。教育部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基础教育阶段女教师占比达到67%,乡村地区女教师占比更高,无论教育工作者还是社会工作者都应该给予这个群体更多关注。


他表示,教师教书育人,关系到祖国下一代的成长,作为社会公益组织,我们要更加关注女教师的职业倦怠问题,着力做好女教师培训工作,改善女教师精神面貌和职业状态。


他希望大家能够对本次培训多提宝贵意见,提高培训质量。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主要聚焦乡村女教师心理建设和职业状态,主要开设教师专业发展、职业幸福感培养、职业倦怠心理调适以及差异化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课程。



文/梁婧  

图/王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