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方舟”校园健康食谱工作协调会在大名县 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8-12-07

12月6日,“伊利方舟”校园健康食谱工作协调会在河北省大名县教育局召开。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大名县教育局副局长袁玉玲、董红山,大名县营养办主任张振林,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王浩博士,天津市食品安全科普基地外联部部长周欢等出席会议,“伊利方舟”校园健康食谱参与校校长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天津科技大学重点介绍了“伊利方舟”校园健康食谱的调研方案,与会者就校园健康食谱方案进行讨论。


“伊利方舟”校园健康食谱工作协调会现场


陈志朝指出,“伊利方舟”校园健康食谱方案要对接、助力大名县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谱要把需要和可能结合;立足现在,着眼发展;注意食谱管理的系统性,营养、安全、管理等作为系统来研究;对食谱的研究与科普结合起来,向学校、家长、老师进行科普,并向食育方向发展,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完成好全县学生健康膳食研发工作。

周欢介绍,此次“伊利方舟”校园健康食谱调研以大名县为试点县,将选取4所学校作为重点学校,从项目构成、日程安排、筹备小组人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方案内容以及落地活动。

袁玉玲表示,感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对大名县的大力支持,并对方案中涉及的相关文字表述与方案执行时间提出调整建议。

大名县营养办主任张振林介绍,大名县从2017年9月开始启动国家营养改善计划,并正在不断扩大国家营养餐学校的比例。本次“伊利方舟”校园健康食谱活动在大名县落地开展,既是符合当地的需求,又是助力落实国家政策。大名县营养办将以最大诚意与努力,配合基金会和天津科技大学完成好各项工作,确保健康食谱的顺利研发。

与会者就“伊利方舟”校园健康食谱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长就各校食堂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本校食堂供餐存在的问题。调研团队定于2018年12月底,赴河北省大名县进行各项调研工作。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文/何悦悦

图/何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