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方舟”七彩帆活动部署会在京顺利召开 ——各地活动陆续拉开帷幕
来源: 时间:2018-12-27

部署会集体合影

2018年12月20日下午,“伊利方舟”七彩帆活动部署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来自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武川县,陕西省蓝田县,云南省大关县、墨江县,贵州省道真自治县,湖北省阳新县,河北省大名县等地的教育部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主持。

汪文斌主持部署会并讲话

“伊利方舟”七彩帆是以“七彩帆”风车为载体,以传播方舟理念为核心,通过打造温情的连接,推动“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从校园走进家庭、走向社会,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并参与儿童安全公益事业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七彩帆以七种颜色风帆造型为主要视觉元素和理念载体。黄、绿、紫、橙、红、蓝、粉七种颜色分别赋予每片帆叶不同的寓意,表达伊利方舟安全、成长、梦想的美好理念,每种颜色还根据寓意设置了小任务,小任务凸显大内涵。



会上,“伊利方舟”项目实施地各县的教育局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从全县的动员部署会、活动督导、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县纷纷表示,“七彩帆”不仅是七彩风车,更是传递了一种儿童安全、快乐、团圆的理念。每县将以学校为单位,及时组织召开家长会,让全体师生和家长了解伊利方舟“七彩帆”,并将就活动的开展和具体做法做安排部署;在乡镇村张贴“伊利方舟”七彩帆宣传海报;召开全体学生及家长参加的“七彩帆”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现场扫描“七彩帆”活动二维码,集体制作承载着“安全、成长、梦想、健康、幸福、快乐、团圆”为主题词的“七彩帆”电子风车,并发送给家庭其他成员,由点及面,层层推进。

云南省大关县教育局  郭伦书发言

河北省大名县教育局  杨立仁发言

贵州省道真自治县教育局 刘华发言

湖北省阳新县教育局 张兵发言

云南省墨江县教育局   陶燃发言

内蒙古武川县教科局   王俊杰发言

陕西省蓝田县教育局  蒋毅斌发言

内蒙古鄂伦春旗教育科技局  黄贤坤发言

在“伊利方舟”项目实施地中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较为特殊,因为地处高寒地带,学校12月底之前就开始放寒假,因此鄂伦春成为最早一个部署“伊利方舟”七彩帆活动的地区。来自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教育科技局的黄贤坤表示,虽然鄂伦春各校即将要放假,但是鄂伦春根据七彩帆活动部署的要求,第一时间快速地将七彩帆工作部署到位,提前把七彩帆的物料送到各个学校。目前鄂伦春旗的15个安全生态校均已经收到七彩帆,并组织召开鄂伦春自治旗的各校七彩帆工作部署会。


鄂伦春自治旗七彩帆活动精彩照片:







“伊利方舟”七彩帆不仅是农历2019年一次大型温情公益活动,更是动员全社会创新和探索关爱儿童安全新方法、新举措的全新尝试。活动创造性的以风车为载体,既符合孩子天性,又倡导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伊利方舟”七彩帆蕴涵的理念犹如一缕缕和煦海风,温柔吹拂;我们对孩子的关爱和祝福犹如高昂风帆,屹立船头;家庭、学校和社会犹如挺直桅杆,强力支撑。蜡烛一条芯,蜂蜜共酿蜜,2019年的春天,因为有学校、家庭、社会对孩子的共同关注和呵护,伊利方舟这艘儿童安全之船,必将在满载安全、成长、梦想、健康、快乐、幸福、团圆的七彩风帆助力下,驶向温馨彼岸;我们坚信爱是情感,更是行动。七彩帆这道精神大餐,必将成为2019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让快乐幸福溢满每个家庭。


“伊利方舟”项目实施地代表合影留念

文/何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