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学相守 七彩帆活动专题报道(十六) 竹溪县泉溪镇中心学校开展"七彩帆"主题活动 缤纷童年伴彩帆,阖家欢乐闹新年
来源: 时间:2019-01-31

竹溪县泉溪镇中心学校  周红

2019刚刚来临时,第六期"相守计划"以"七彩帆"为主题的新春特别活动便在泉溪镇中心学校拉开了帷幕。


首先,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相守计划"七彩帆"活动部署会,会议对"七彩帆"活动做出了相关要求。



“七彩帆”活动采用风车作为标识,风车上面撰写着主办方对学生、家长的寄语、祝福与期盼,希望孩子在安全、快乐的环境中健康地成长。





老师们积极地参与其中,在学校及街道醒目处张贴着"儿童过年好伙伴,爱心风车七彩帆"的主题海报。



各班班主任都积极认真地准备,以"七彩帆"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孩子手扬七彩帆,爸妈回家陪过年"稚嫩的声音,字字句句传达着对爸妈的思念。


老师一边认真地给学生讲解着“七彩帆”创意是以风车为载体,黄、绿、紫、橙、红、蓝、粉七种颜色的帆页被分别赋予了不同的寓意,表达了老师及家长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还一边教学生做着风车。


孩子们听着老师的讲解,认真地做着风车。

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着……

风车象征着一帆风顺,五彩的颜色,象征着孩子们色彩斑斓的梦想与纯真。



看着自己亲手做好的风车,孩子们开心地笑了。

那笑容单纯且满足。

那一首童谣在耳边响起


"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


"天好看,地好看 ,还有一起快乐的小伙伴 "。


"大风车转啊转悠悠 ,快乐的伙伴手牵着手……"

听着这儿歌,让我感慨不已、思绪万千。



愿他们是今天的小伙伴,也是明天的好朋友。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借风车来向亲爱的爸妈诉说着心底里的话。

孩子们在活动中,懂得了分享,懂得了爱。他们把自己做好的风车送给亲爱的老师。看!老师满脸的欢喜。



希望这风车能带给孩子们以快乐,以幸福。让这群留守的孩子不再孤单。

"七彩帆"活动不仅停留在学校,这活动更是倡导每个家庭都能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过一个“七彩”团圆年,饱含安全、健康、幸福、快乐、成长祝福。“七彩帆”活动传播广泛,走进家庭,重在让孩子学会爱、表达爱,值此新春之际,爸爸妈妈都回家了,拍一张全家福记录这幸福美好的时刻吧。


家长们也积极地参加了电子风车的转发活动,传递着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与祝福。

开展活动以来,我校只家长转发量就超过了400,老师们更是积极。


"相守"走进孩子的心灵,愿"七彩帆"活动能在这群留守孩子的童年中多增添一份陪伴,成为内心里美好的印记。


供稿/竹溪县教育局

编辑/李勇 韩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