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山村教师公益计划”正在进行时(二)
来源: 时间:2019-02-03

【编者按】新春佳节的脚步渐渐临近,2018年“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也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继山西临县碛口镇成功举办2018年“山村教师公益计划”捐赠仪式后,近日,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两地也顺利举办了项目捐赠仪式。


四川美姑县、宁夏同心县两地举行

2018年“山村教师公益计划”捐赠仪式


应我会委托,近日,四川美姑县、宁夏同心县两地陆续举办了2018年“山村教师公益计划”捐赠仪式。两地县政府、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受助教师参加了捐赠仪式。

至此在2019年新春佳节到来之前,饱含社会爱心和温暖的“山村教师公益计划”捐助款顺利发放到每一位受助教师的手中,为项目画上圆满句号。

同心县捐赠仪式现场

美姑县捐赠仪式现场

王团镇中心小学马彦莲作为宁夏同心县受助山村教师代表在捐赠仪式上进行了精彩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感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国信招标集团,未来会将这份爱心化作工作的动力,继续为山区教育赤胆忠心、甘洒青春。”

王团镇中心小学马彦莲代表发言

以爱作舟,以心为桨,“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正是弘扬这群长期奋战在农村教育一线的山村教师们。是他们将爱心与责任彰显于教育教学的每个细节,融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换来一批一批走出大山的学生们,改变了一个个孩子和家庭的命运。

为了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更好地投身于乡村教育事业,提高乡村教学质量,培育人才,促进乡村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2009年我会携手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设“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截止目前,已累计资助云南、广西、甘肃、四川、陕西、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山西8省30县(市)2000多名教师。

文/韩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