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行善者说……
《人民政协报》刊登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新春寄语
来源: 时间:2019-03-05

【编者按】2019年2月12日,《人民政协报》11版新春特别策划《听!行善者说》栏目刊登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新春寄语《初心“依旧” 创新“益久”》,现将原文刊登如下,以飨读者。


初心“依旧” 创新“益久”


2018,玉犬喜悦地摇着上翘的尾巴离我们而去——

2018年,我会“相守计划”荣获中国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伊利方舟”喜获中华慈善奖提名奖。

2018年,我会公开透明指数连续7年获行业评比全国并列第一,并进入媒体和公众评比全国前5名,亦进入科研机构发布的基金会信用排行20强。

2018年岁末,“相守计划”和“伊利方舟”七彩帆承载着美好祝愿和专业教导,进入千家万户。28万个纸质七彩帆直接受益人突破140万人,电子版七彩帆点击量超过40万人次,把社会关爱送进校园、送进家庭、送到留守儿童身边。

2018年,我会推动品牌建设主题年活动,使机构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得以大幅提升,面貌一新。


2019,金猪憨厚地扇着硕大的耳朵迎我们而来——

2019年,我会在把既有项目做得更好更大更精的同时,着力推动社会动员,拥抱社会。我们将秉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但注重做什么,更要注重做成了什么;坚持“需要”与“重要”并举,在满足社会需要的同时,着眼于社会转型和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更好地体现公益的价值观和含金量。

2019年,我们将实施“三精”战略。一是精准战略,找到社会短期痛点和长期难点,设计推出2至3个新的公益项目。二是精英战略,不断集纳社会贤才和爱心人士,集众之力,共襄善举。三是精品战略,推出社会需要、社会认同、社会参与的优质项目,精心打造,长期推动。

开门办会、开放办会、开来办会,是我们在2018岁末和2019年初的新状态。如果说2018年,我们热切诚挚地向社会发出了邀约请柬的话,2019年,我们将热忱地迎客待客。

面对旧时新岁,我们信心满怀!

2019,我们初心“依旧”,2019,我们创新“益久”!

《人民政协报》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的机关报,是唯一的全国性统一战线报纸。